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作者:周燕 发布时间:2015-12-31 08:0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30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王琢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遵守廉洁自律纪律和履行“一岗双责”三个方面,联系班子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琢同志主持会议强调,认真总结和拓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一要狠抓整改落实。按照立说立改、正风肃纪的要求,紧紧扭住党组和个人查摆的问题,动真格、用实招抓整改。认真梳理会前征求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和今天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建议,建立翔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提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使整改任务落地生根。二要认真履职尽责。要把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工作实效上。要把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勇气转化履职尽责的动力,带头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超前、规范、高效、落实”八字工作要求,改进作风,提高效能;认真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三个服务”质量和水平。三要强化督查督办。巩固和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一个重要方面是要履行好办公室督查督办职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2016年要把督查督办作为办公室重点工作,抓好重大决策部署 “三查三单”制度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落实,从健全督查工作机制、拓展督查工作领域、严格考核问责等工作入手和抓起,提升督查督办实效,保证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四要健全制度机制。去年以来,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修订了一批制度规范,要带头执行。强化制度执行约束和监督,从严格执行机关工作制度抓起,进一步落实请销假和外出报备等制度,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五要压实“两个责任”。 学习和践行好“三严三实”要靠纪律保证,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证。要适应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认真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通过开展日常提醒教育、查找廉政风险点等工作,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对分管科室(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指导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让业务工作抓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坚持和完成办公室理论中心组制度,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健全和落实严格的党内生活制度,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开,使党内关系正常化,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形成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的能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