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二胎补贴的问题

来电时间:2020-11-19 15:50 | 问题类型: 咨询
叶集区平岗街道尧岭村永红组群众来电反映:前期村部宣传,生二胎有补助,2020年5月2日二宝丁子睿出生后,联系村部,对方却告知没有补助,现咨询二胎是否有补贴。请处理。
回复 回复单位:叶集区政府 回复时间:2020-11-25 18:19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安徽省计划生育条例》相关规定,从2016年1月1日起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对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应当给予以下奖励: (一)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基础上,延长产假六十天。 (二)男方享受十天护理假;夫妻异地生活的,护理假为二十天。 职工在前款规定的产假、护理假期间,享受其在职在岗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 以上是奖励内容,无其他补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如对上述回复还有不清楚的地方,请拨打叶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564-277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