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慧城管建设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本期访谈特邀请六安市城管局二级调研员张一鸣围绕“推进智慧城管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话题,采用直接问答的方法,与广大网友在网上交流,敬请参与,积极发言。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栏目就“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借此机会,我代表六安市城管局对关心、支持城市管理工作的广大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非常感谢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为我们提供一个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的机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经过多年的探索和持续投入,今年8月31日,我市智慧城管系统正式通过专家组验收,标志着我市城市管理从数字化向智能化、智慧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智慧城管系统包含三维GIS智慧城管系统和地下管网安全监测系统两个子项,其中三维GIS智慧城管系统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城市管理数据归集和数据资源共享、街面秩序智能巡查预警、城市部件智能感知监测、案件线索智能调度分发、执法过程辅助办案,让城市管理更加科学高效;地下管网综合安全监测平台集成13个专业子系统,实现重点区域节点安全运行在线监测,提高地下管网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让城市运行更加安全。

伴随着我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和推进,城市管理的模式也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人力管理、数字城管再到如今的智慧城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信息化给城市管理效率带来的变化,保障了城市运行安全,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居民的幸福指数。

下面我们就“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这个话题与大家交流,欢迎大家提出咨询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