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生,保障迎峰度夏供电可靠
本期访谈特邀请国网六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叶磊围绕“服务民生,保障迎峰度夏供电可靠”的话题,采用直接问答的方法,与广大网友在网上交流,敬请参与,积极发言。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通过六安市政府网“在线访谈”这个平台与大家进行交流。本期节目中,我们将主要就“服务民生、保障迎峰度夏供电可靠”这一主题与各位网友进行沟通和交流。感谢政府网站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与广大网民朋友们直接进行交流。首先我代表国网六安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向一直以来关心理解和支持公司各项工作的听众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也真诚地欢迎各位网友,能就供电公司的供电服务和行风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国网六安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服务六安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深入开展县域电网主干网架升级研究,滚动修编电网规划。加快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截至6月底,公司已经完成年度电网基建投资2.72亿元;加大对基础薄弱地区电网投入,新建扩建的东湾、斑竹园、杨庄等110千伏变电站陆续投运,电网网架和局部区域供电能力进一步增强。

细化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落实,提前开展电网负荷预测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多轮次的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安排整改消缺;采取远程监测、数据分析、现场特巡等各种手段,全天候密切监控设备运行状况,确保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周密做好有序用电工作准备,联合政府成立迎峰度夏能源保障领导小组,建立有序用电对接机制,确保有序用电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应急服务保障,公司根据夏季用电特点和设备负载情况,修订事故预想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锻炼提高各级人员应对电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增强电网综合应急水平。市县公司组织成立“共产党员保电突击队”,充实用电高峰、特殊天气供电抢修和应急服务力量;提前备足备品配件,抢修车辆、抢修人员做到24小时待命,全面落实“首到负责”工作机制,确保各类用电突发故障得到及时处理。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公司将认真履行企业责任,全面加快电网建设,持续提升供电能力,严格设备运维管理,强化应急服务保障,努力为城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相关情况就简要介绍到这里。下面,我们开始接受网友的提问,希望广大网友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