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本期访谈特邀请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罗时新围绕“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话题,采用直接问答的方法,与广大网友在网上交流,敬请参与,积极发言。

各位网友,下午好!很高兴通过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平台向大家介绍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情况”,并通过与大家进行在线沟通交流解答各位关心的环境问题,同时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环保工作的网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六安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为契机,以贯彻落实“水十条”为抓手,持续实施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六大水库水质保持良好,市县两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我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共4个,其中一水厂二水厂、东城水厂、新城水厂等3个水源为河流型,应急备用水源大公堰为湖库型。一水厂、新城水厂为“十三五”期间新建水厂,取水口保护区于2016年划定调整并获得省政府批准同意。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共4个,其中金寨县、霍邱县、霍山县为湖库型水源,舒城县为河流型水源。2020年最新排查全市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为205个。

下面我们就“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保护”这个话题与大家交流,欢迎大家提出咨询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