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本期访谈特邀请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韦勇围绕“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的话题,采用直接问答的方法,与广大网友在网上交流,敬请参与,积极发言。

各位网民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有机会与广大市民和网民就今年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主题进行沟通交流,介绍项目进展情况,解答广大市民所关心的问题。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关心和支持六安交通运输工作的网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为我们提供宝贵的与广大网民朋友沟通交流的机会。

今天的主题是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目前,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已完成投资43.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其中,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2.5亿元,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3.1亿元,水运、场站建设完成投资约7.5亿元,分别占年度计划的75.3%、131%和75%。2020年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目标任务949.605公里,目前各县区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我市在全省处于先进位次。围绕“村村通公交”目标,全力打造全域公交网络体系,全市有6个县区、100个乡镇、1586个村通了公交车,占比分别为85.7%、76.9%、86.2%;共开通公交线路320条,其中城乡公交线路287条;投入公交运营车辆2435辆,其中城乡公交1312辆,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93%以上。委托第三方机构完成了市区公交分担率调查,经省交通厅确认我市日均公交出行量占全方式出行量的比例为32.61%,位居全省第四位,在全省名列6个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前列。

关于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下面请各位网民朋友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