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5G发展 加强电力配套保障
本期访谈特邀请国网六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叶磊围绕“服务5G发展 加强电力配套保障”的话题,采用直接问答的方法,与广大网友在网上交流,敬请参与,积极发言。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通过六安市政府网“在线访谈”这个平台与大家进行交流。本期节目中,我们将主要就“服务5G发展,加强电力配套保障”这一主题与各位网友进行沟通和交流。

首先,我代表六安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非常感谢“在线访谈”栏目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让我们与广大网民朋友们直接进行交流。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进一步增进各位网友对供电公司工作的了解。同时也真诚希望各位网友,能就供电公司助力5G发展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省政府、市政府先后出台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国网六安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公司领导带队走访市铁塔公司,介绍公司落实政府重点任务、服务5G基站建设的工作部署。了解铁塔公司在建设5G设施过程中对用电报装、电价政策、基础资料信息核对、直供电等方面的需求。协调成立“六安5G建设电力保障专项工作组”,负责总体工作的协调、组织和推进。建立市县5G专属供电服务群,形成市级总协调、县域具体对接的常态高效沟通机制。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简化5G用电报装手续,县域内采取批量集中受理的方式进行用电报装,做到“即报即办”,现场勘查时确定供电方案,在现场施工结束后及时完成装表接电。截止目前,公司已完成246处5G基站的用电新装。公司还积极协助铁塔公司开展用电数据监测,依托“多表合一”能耗监测平台,配合开展能耗分析、偷漏电监测、电力故障报修等个性化信息延伸服务。探索资源共享,围绕电力杆塔与通信设施共建共享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攻关,实现互利共赢。

下一步,公司将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常态加强与市铁塔公司对接,配合做好存量基站台账信息核查及用电资料信息完善。对具备条件的基站,因地制宜制定直供电改造方案。加大转供电主体电价执行宣传,配合市场监管部门、铁塔公司做好清理转供电加价行为的查处。简化资料和流程,从简从快办理用电报装手续,为5G网络建设提供可靠的供电服务保障。

相关情况就简要介绍到这里。下面,我们开始接受网友的提问,希望广大网友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