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六安市统计局网络信息发布审核办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8-07 11:06
字号: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规范六安市统计局信息发布工作,加强对网络信息发布管理,防止泄密现象,防范重大舆情风险,特制定本办法。本办法适用于六安市统计局内部网站、外部网站和官方微博微信信息发布管理。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防止泄密现象,防范重大舆情风险。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六安市统计局网络信息发布审核办法》由市统计局办公室负责起草,并面向社会公众及县区统计局征求意见,经市统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

四、工作目标

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原则,坚持“谁发布谁负责”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全面落实网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

五、主要内容

1、明确发布的网络信息必须符合国家法律和法规,不得含有的十一条内容;

2、明确三条审核标准;

3、明确分级审核流程;

4、明确五条审核具体要求;

5、明确网络信息发布应严格遵守的纪律要求:

     (1)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2)要严格遵守信息发布规范。发布内容不得涉及敏感内容。严禁公号私用,通过官方账号参与网民争论,以个人名义发布不当内容。党员干部在网络平台以职务身份注册账号、建立群组的,应向党组织报告。

    六、创新举措

    分级审核、先审后发,严格落实审核制度,未经审核的信息一律不准发布。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违反相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严格遵守信息发布原则,全面落实网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保障信息和数据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