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医院机构简介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人民医院发布时间:2023-10-31 08:2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人民医院始建于 1949年8月,有着70年的建院历史,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六安医院,是皖西地区医疗、科研、教学的中心。医院先后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汶川灾后重建先进单位、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及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获批卫生部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省造口师培训基地、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省临床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承担着全市580万皖西人民的健康保健、医疗救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灯任务。

    医院由住院部、东院区、四个门诊部组成。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固定资产8亿元。梅山南路门诊部、解放南路门诊部已投入运行。市传染病院及市肿瘤医院设在东院区内。占地220亩总建筑18万平米的河西分院建设项目,已经开始实施方案设计。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和儿科中心争取全面推进。院本部南边土地规划和急诊急救大楼方案设计已经完成。

    医院总编制床位2300张,开放床位1977张;2018年门诊量136万人次,出院病人7.8万人次,手术2.4万余例;医院现有领导职数6个,人员编制1104个,在职职工2234人,其中,高级职称268人,博士10人,硕士生351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专业技术人员比例达20%。医院拥有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生培养点9个,硕士生导师11名,安徽医科大学兼职教授副教授45名,13名专家被皖南医学院聘为兼职教授、副教授。

    医院现拥有省级重点专科7个,位居省内同级医院之首,市级重点专科28 个,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生培养点8个,安徽省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4个。近年来,医院荣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15项,承担各级科研课题19项(省卫生厅科研课题6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教育厅高校科研课题1项、省中医药课题2项、省妇儿课题1项、市科技局立项课题8项),成功中标省中医药科研课题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教育厅高校科研课题1项、省卫计委妇儿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18篇,每年培训全科医生及进修医生200余名,年均承担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1项,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7-8项、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10余项。每年举办省、市级各类继教班及大型学术交流会20余次,参加各类学术会议5000余人次。

     医院与德国策勒市综合医院结为国际友好医院,每年互派人员学习交流;联合全市20家医院成立了六安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先后成为解放军307医院全军肿瘤中心协作单位、安徽省立医院网络医院网络单位、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技术支持医院,与汉诺威地区医疗集团达成建立友好关系共识,与绍兴市人民医院建立友好医院,对外交流工作显著。

    近年来,医院不断推进医院改革,加强内部管理,实施精细化管理。以人事改革、绩效考核、物流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四项工作为核心,开展以岗位管理和“人才树”工程为目标的人力资源开发项目,着手人力资源基础调研和岗位分析,重新梳理岗位设置,定编定岗,实现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积极探索医院职能部门的改革,拟定职能科室机构调整方案。拟定医院“人才树”工程实施意见,推荐选拔“皖西名医”,组织选拔首席专家、知名专家和骨干人才。建立以日常工作量、全面质量管理、专项考核和以医院预期指标为导向的综合目标考核体系。建立基于HERP模式下的物流管理中心,积极开发大数据应用下移动医疗和智能医疗。同时建立客户服务中心,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各项改革工作按计划、按进度有序推进。

    根据《关于六安市人民医院内设管理性机构调整设置问题的批复》(六编〔200644号)、《关于六安市人民医院河西分院筹建期间内设机构的批复》(六编〔20154号)、《关于市人民医院调整内设机构的批复》(六编〔201772号)、《关于在市直三级公立医院设置总会计师岗位的批复》(六编〔20188号)、《关于六安市人民医院调整内设机构和增加副科级职数的批复》(六编办〔201963号),医院内设机构28个:分别为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宣传部、质量管理部、医务部、护理部、科教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部、医院感染管理部、公共卫生管理部、财务部、运营管理部、医疗保险管理部、审计部、药学部、信息部、患者服务部、医疗业务拓展部、设备工程部、物流管理部、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东院区综合办公室、西院区综合办公室、西院区行政办公室、西院区医务办公室、西院区信息工程保障办公室、总会计师


    市编办核准的我院人员编制数为1104名,实际在编在岗763人。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29正(含总会计师)41副。 

    医院地址:安徽省六安市皖西西路21号
  邮政编码:237005
    医院邮箱:layysj@163.com
  附近交通:1路 5路 8路 10路 14路 15路 19路 301路
  医院总值班电话:0564-3338474  400-8508336
  院办公室电话:0564-3338566
  传真:0564-3312771
  投诉、举报电话:0564-3338508
  急救电话:120(需电话说明要求前往市人民医院就诊)、0564-3338472、0564-3338483
  预约电话:12580、118114、3322023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564-395012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