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二中2016学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7-09-20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二中2015-2016学年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会议和文件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六安二中本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形式和特点,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健全信息公开制度

本年度六安二中信息公开工作在学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深入细致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实施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安排了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及校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制度,使我校政府信息公开及校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二、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

学校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搭建和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学校规范了六安二中校园网系统的管理和使用,设置了相应的管理员,定岗定责,通过校园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文明创建大展台、学校电子大、小屏幕、校园广播系统、校园内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全面、及时、准确地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公开和报道,使六安二中信息公开渠道更加畅通、有效。同时,学校在信息公开内容上也下足功夫,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积极关注、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对信息公开内容认真审核、编辑、分类,让信息公开内容更加规范、及时、详实。

三、公开信息统计

1、主动公开信息类

本年度六安二中累计主动公开信息437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网141条、六安二中网站165条,校内电子屏46条,公开栏85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学校重点突出了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

(1)收费问题:

包括收费项目、标准、范围、批准文号,代收代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上级制止乱收费的规定等;财务预决算、财政拨款、正常收费、社会捐赠款物,财务支出(特别是大宗办公用品、教学仪器、设备的采购)等;

(2)重大决策与举措:

学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工程招投标、资金来源、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选择、工程总造价及竣工后的验收、决算等;

(3)岗位责任制: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各处室、各专业岗位的职能及岗位职责等;学校各处室相关工作制度、行为准则、工作承诺等。

(4)人事问题

人员调动、干部提拔、职称评定、业务考核、评先评优、晋职晋级;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先进称号的评选

(5)扶贫助学

学校安排了专职人员(方华同志)对扶贫助学工作进行统一管理,包括国家助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发放、特困生学习费用的减免和资助;招生的政策依据、指标、分数、录取及毕业的政策依据等;单位或个人扶贫对象的认定及资金发放。

(6)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包括宣传标语和活动图片。

2、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类

2015-2016学年度,六安二中依书面申请公开信息没有。

3、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5-2016学年度六安二中未收到书面信息公开申请。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2016学年度,没有发生针对六安二中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六安二中本学年度的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上一年度在质和量上都有突破,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具体表现在:各科室之间仍需协调,部分科室信息发布不及时甚至很少发贴。2017年,六安二中将进一步落实《条例》的规定,认真细致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内容更充实、信息更全面,时间更及时。应该说,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要,只有及时、全面地将我校相关信息公布于社会,才会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六安二中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决定,2016-2017学年度一定要让信息公开工作更扎实,及时有效地将二中的工作思路和决策宣传到位,同时注意分类归纳、存档。不仅让全校师生能及时了解六安二中的工作动态,也诚心服务于社会,接受社会的监督和检查。

 

 

安徽省六安第二中学

2016年9月1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