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淠史杭总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3-29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17年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和信息公开办的各项要求,结合灌区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年度工作概述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明确2名工作人员负责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各处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处室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建章立制、规范工作。制定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投诉受理、保密审查、统计报送、政策解读等制度,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三)明确责任、强化考核。制定《省淠史杭总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把全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相关处室,明晰工作职责和任务,同时,强化对政务公开的考核,把政务公开工作和机关目标考核相结合,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开展。

(四)加强培训,提高素质。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掌握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制度规定和具体要求,同时积极派人参加市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培训,落实培训内容,贯彻会议精神,提高相关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岗位工作能力。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在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我局职能、领导分工、机构设置、办公电话、邮箱地址,宣传水利法律法规、行政审批、服务项目,解读水利法律法规、文件、政策等,并提供水利政务信息、业务文件、行政审批、办事指南等政务服务信息,让群众了解我局管理范围和法定权限与职责,方便群众联系和办事。2017年度发布各类信息270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利用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提供灌区新闻、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水情信息、办事指南等政务服务信息,方便群众联系或办事;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进行新闻报道、记者采访等公布信息;通过市政府“百姓畅言”和部门信箱受理办结群众来信2起。

三、议案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接到周增云委员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兴建“淠史杭水利工程纪念馆”的建议》提案(第111号),经承办科室认真研究后给予答复,并将答复结果在政府信息公开网“议案提案办理”栏目公开。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要求信息员按季度发布,2017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发生,公布非主动公开文件目录136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量还不够大等。今后,我局将认真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六安市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依法行政、民主行政意识。

(二)进一步提高公开水平。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网站的功能,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

(三)进一步提高公开知晓面。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公开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水利行业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面。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