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总工会发布时间:2021-02-26 15:4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总工会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1主要工作任务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3.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4.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

7.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六安市总工会2021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六安市总工会2021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3.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项目支出表

14.六安市总工会2021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

部分  2021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六安市总工会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规定,六安市总工会主要职责是: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贯彻执行市工会代表大会和全委会确定的任务和作出的决议。

2、依照《工会法》、《安徽省<工会法>实施办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

3、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

4、指导工会的自身改革和建设,协助县(区)党委管理县(区)总工会领导干部,协助市直有关部门党组(党委)管理市产业工会、直管企(事)业工会领导干部;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市工会干部培训计划。

5、根据市政府委托,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者的推荐、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负责省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推荐和管理工作。

6、开展工会思想宣传教育工作,组织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

7、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负责对工会兴办的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六安市总工会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其中:行政单位1编制18个(其中:行政编11个,事业编7个),实有人数39人(其中:在职18人,离休0人,退休21人)

三、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深入开展主题劳动竞赛活动。

2.加大服务职工群众力度,继续深化工会“四送”品牌。

3.切实发挥维护职能,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

4.进一步提升职工素质,弘扬社会正能量。

5.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切实增强企业工会活动。

6.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应对工会工作新常态的能力水平。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项目支出表(附表13)

14.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4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805.43万元较上年增加128.58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增加。收入来源为:收入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5.43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8.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20万元。

二、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总工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5.43万元,较上年增加128.58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5.4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8.58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8.62万元,较上年增加110.74万元,增长16.83%,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其中1.“行政运行”128.62万元,较上年增加41.82万元,增长48.18%,主要原因是保障总工会机关和所属预算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增加;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40万元,较上年增加68.92万元,增长12.07%,主要原因是评选市劳模等项目经费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1万元,较上年增加2.64万元,增长13.92%。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其中: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7万元,较上年增加2.58万元,增长14.58%,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的增加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34万元,较上年增加0.06万元,增长4.69%,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方面的支出的增加

(三)“住房保障支出”15.20万元,较上年增加15.2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拨款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15.20万元,主要原因是总工会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的增加

三、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5.4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44.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02万元、绩效工资19.09万元、津贴补贴29.9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9.3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支出0.48万元、奖金3.9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4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0.2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1.34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87万元、伙食补助费7.20万元、住房公积金15.20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0万元、工会经费0.54万元、其他交通费10.08万元、邮电费0.5万元、福利费0.03万元、差旅费1.70万元、培训费0.6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0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8万元,主要包括:医疗费3.9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8万元。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六安市总工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预算管理。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868.9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5.43万元、其他收入63.5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2.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20万元。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组织收入23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868.93万元,较上年增加91.15万元,增长11.72%,增长原因主要项目经费增加。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868.93万元,较上年增加91.15万元,增长11.72%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省财帮扶资金项目增加,市劳模疗休养费用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28.9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64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改革发展支出等

九、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1年共安排支出项目5个,资金总额640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640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政府债券收入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工会业务经费175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75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工会法》《安徽省工会法实施办法》,省总工会、省财政厅《关于财政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计拨工会经费的有关问题的通知》(皖工发〔2005〕66号)。

项目内容:175万元,2021预计财政应代扣单位工会经费(各单位职工工资总额80000万元的2%)1600万元,市工会统筹使用40%计640万元,参考实际需求建议安排175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元月-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175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2、工资集体协商、职工书屋工作经费15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5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市委办、政府办《关于进一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实施意见》(六办发〔2012〕22号)、《六安市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六办发〔2013〕13号。

项目内容:15万元,其中:①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经费5万元;②职工书屋建设经费10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元月-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15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3、市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技能大赛评选57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7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市政府2015年第1号专题会纪要。

项目内容:57万元,其中:①市劳模评选15万元,其中:宣传报道、公示等3万元,会议费1.5万元,奖牌证书等制作费用1.50万元,奖金9万元(评选30人,每人奖励3000元);②劳动技能大赛10万元,奖金8万元(共15个项目,一等奖0.2*10人=2万元,二等奖0.1*35人=3.5万元,三等奖0.05*50人=2.5万元),制作奖牌证书1.50万元,会议费0.50万元;③劳模疗休养共32万,以2批,每批次40人计算,每人4000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元月-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会议费57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4、帮扶、送温暖145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45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市政府2008年第56号专题会纪要、市政府2015年第1号专题会纪要。

项目内容:145万元,其中:①困难职工帮扶经费75万元(含5万元帮扶人员工作经费);②送温暖经费70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元月-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5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5、提前下达省财政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248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48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省财政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指标。

项目内容:248万元,其中:专项转移支付安排困难职工经费248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元月-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8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十、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2021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

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六安市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6.95万元,较上年增加3.54万元,增长26.40%,主要原因是办公费 、差旅费的增加。其中办公费1.40万元、工会经费0.54万元、其他交通费10.08万元、邮电费0.5万元、福利费0.03万元、差旅费1.70万元、培训费0.6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0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六安市总工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六安市总工会部门固定资产总金额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0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0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所有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4个,涉及预算资金392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1年部门预算表(14张)

表一、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表二、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三、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四、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表五、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表六、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表七、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八、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九、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十、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表十一、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表十二、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表十三、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项目支出表_20220907113108.pdf
表十四、六安市总工会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