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1-21 09:4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0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3.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三定方案等文件规定,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工作为主体的各项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化建设,为全市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

2、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和培训团干部,加强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

3、参与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的制定,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指导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4、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

5、树立青年标兵,开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着力提高各行各业青年生产技能。

6、负责全市青年统战工作,改革和完善青年社团组织机制,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青联中的核心作用,指导学联、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工作。

7、建立完善基层团的工作评价机制,加强团干部的协管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个),编制7个(其中:行政编7个,参公编0个,事业编0个),实有人数7人(其中:在职7人,离休0人,退休0人)。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1.“学雷锋”月活动。

2.纪念“五四”运动相关活动。

3.青年志愿者工作。

4.学校共青团工作。

5.青联、青企协、青创协及青年社会组织工作。

6.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7.六安市青少年宫运营等工作。

8.政策宣传及网宣、新媒体工作。

9.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10.12355青少年服务台及青年之家建设工作。

11.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12.少先队工作。

13.“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及青少年网络新媒体工作。

14.“青春扶贫1+2”行动工作。

15.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专项工作。

16.乡村振兴新青年计划工作。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2020年部门预算表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3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6.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12.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2020年收支总预算277.28万元,较上年增加17.74万元,增长6.8%,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277.2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64.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8万元、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7.57万元。

   二、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7.28万元,较上年增加17.74万元,增长6.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一般公共服务264.03万元,占9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7万元,占2.8%;住房保障支出5.68万元,占2%。

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预算264.0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7.74万元,增长6.8%,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其中,“行政运行”预算102.9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174.35万元,主要用于志愿者活动等青年工作104.15万元,开展志愿者活动及青年就业创业等;“青年之声”及新媒体网络舆情引导11.2万元,开展系列青少年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工作;“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工作59万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预算7.5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36万元,增加21.9 %,增加原因主要是预算人员增加。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7.5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 三)“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预算5.6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95万元,增加52.2%,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5.6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三、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2.9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83.73万元,包括:公务员医疗补助1.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7.57万元、基本工资26.63万元、奖金2.22万元,津贴补贴18.4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4.58万元、伙食补助费3.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3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0.23万元、住房公积金5.68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19万元,包括:福利费0.03万元、工会经费支出0.54万元、公务用车补贴及运行费6.52万元、会议费5万元、办公费5.4万元、公务接待费1.70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1万元,包括: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1万元。

四、关于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2020年收支总预算277.28万元,较上年增加17.74万元,增长6.8%,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277.2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64.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8万元、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7.57万元。

七、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组织收入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277.28万元。较上年增加17.74万元,增加6.8%,主要原因:2020年团市委人员经费增加。收入来源: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和就业保障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八、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277.28,同上年相比增加17.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安排277.28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加17.74万元。各项支出增减原因分析:2020年财政拨款(补助)安排共增加17.74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增加31.79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2.定额公用支出增加3.43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3.项目支出减少14.05万元,原因是:减少办公设备购置等。

九、关于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0年共安排支出项目3个,资金总额174.35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74.35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政府债券收入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志愿服务活动等青年专项经费104.15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04.15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中共六安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的意见》(六发〔2013〕12号)和实际工作。

项目内容:1.青年志愿者工作;2.六安青年“五四”青年节工作;3.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及青字号品牌工作;4.青企协、青创协工作;5.青春扶贫1+2”行动专项工作;6.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专项工作;7.“青春六安 四季毅行”活动;8.乡村振兴新青年计划专项工作。

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40万元,主要用于要用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创业大赛活动及日常工作;邮电费1.15万元;差旅费10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5万元;劳务费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活动和会议的场地租赁、广告宣传、劳务费、志愿者餐补等。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2.“青年之声”及新媒体网络舆情引导专项经费11.2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1.2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六青联〔2015〕25号和工作实际安排。

项目内容:开展系列青少年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工作,和网络文明服务、网络志愿者、青年交友等一系列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和活动;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工作。

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委托业务费支出10万元;办公费1.2万元,主要用于青少年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工作,通过自媒体传播,文化产品推广等引导广大青年;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工作。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10万元。

3.“青年之家”建设等专项经费59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9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工作实际安排。

项目内容:1.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台建设工作。3.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4.少先队工作。5.综合保障工作。6.六安市青年联合会工作。7.青年之家建设工作。

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办公费24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用用品、办公耗材等;差旅费10万元,主要用于到省里参加会议,到外地交流学习,到县区走访调研、督导工作等;会议费5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会议;培训费5万元,主要用于团干部培训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活动场地租赁、广告宣传、劳务费、志愿者餐补等。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十、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0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7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9年相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70万元,与2019年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六安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5〕236号)等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2019年相同,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执行。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2020年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93.54万元,包括:基本支出19.19万元,项目支出174.35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政府采购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2020年共安排政府采购支出1项,资金总额1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青年之声”及媒体网络舆情引导专项经费1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0万元。

采购目录及数量(类、品、目):运行维护费1项。

采购计划实施时间: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月31日,共青团六安市委单位固定资产总金额33.84万元,较上年增长5.3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24.03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其他资产9.81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0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0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
    2020年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2020年5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2个,涉及预算资金163.15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0年部门预算表(13张)

1.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6.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12.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表一、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表二、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三、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四、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表五、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总表.pdf

表六、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表七、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八、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九、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十、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表.pdf

表十一、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pdf

表十二、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表十三、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