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检察院发布时间:2020-01-21 11:1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01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3.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文件规定,六安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职责是:

1、依照法律规定对有关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

2、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批准或者决定是否逮捕犯罪嫌疑人;

3、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对决定提起公诉的案件支持公诉;

4、依照法律规定提起公益诉讼;

5、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6、对判决、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工作实行法律监督;

7、对监狱、看守所的执法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8、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部门预算包括1部门本级预算和0部门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0个;公益二类事业单位0个),编制74个(其中:其中:行政编74个,参公编0个,事业编0个),实有人数121人(其中:在职69人,离休3人,退休49人)。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实现检察办案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1.
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更加自觉主动顾大局。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检察改革和检察工作,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把“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认罪认罚从宽、检察建议、以案释法等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彰显检察担当。深化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全力做好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管控工作,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认真思考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给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深化细化服务三大攻坚战的具体措施,深度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以十大任务举措为工作抓手,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2.
深耕主业、提升品质,更加凝神聚力谋发展。做优刑事检察,通过捕诉一体办案模式,加强诉前主导、审前过滤。推进对监管场所的检察,深化财产刑执行、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等专项监督,依法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做强民事检察,加强对民事审判、执行活动的监督,常态化开展民事虚假诉讼监督。做实行政检察,加强对行政诉讼和行政非诉执行的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做好公益诉讼,依法运用调查核实权,统筹诉前和诉讼程序,提升办案效果。
    3.
苦练内功、规范司法,更加坚定不移抓改革。深入推进捕诉一体办案模式,同步落实好内部监督制约、司法责任制落实等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履行好主导责任,严格落实证据裁判原则,认真听取律师和当事人意见,依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刑事速裁等制度,着力构建新型检警、检法、检律关系。提升科技应用水平,全面应用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为检察官减负,为司法公正加分。
   4.
争先创优、严管厚爱,更加从严从实强队伍。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锻造忠诚品格。加强专业化建设,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岗位练兵,着力培养高层次、专家型人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传导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防四风,着力打造清廉检察。深化检务公开,加强检察宣传,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3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3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098.56万元,较上年增加75.63万元,增长3.74%,主要原因: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全额纳入预算。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公共安全支出1933.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23万元。

二、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98.56万元,较上年增加75.63万元,增长3.74%,主要原因: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收入全额纳入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98.56,增加75.63万元,增长3.74%,主要原因: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支出全额纳入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共安全支出”2020年预算1933.6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37.15万元,增加7.6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20年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支出全额纳入预算。其中“行政运行”预算1104.9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28.71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预算94.2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7.29万元,减少33.42%,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转隶,人员减少,养老保险支出减少。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94.2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在职职工缴养老保险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202070.6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4.23万元,减少16.7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转隶,人员减少,住房公积金支出减少。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70.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应缴纳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69.8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939.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它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它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81.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它交通费用、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9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医疗费、其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关于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收支总预算2098.56,较上年增加75.63,增长3.74%,主要原因: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支出全额纳入预算。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七、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组织收入20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2098.56万元,较上年增加75.63,增长原因主要是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支出全额纳入预算。

八、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2098.56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加75.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安排2098.56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加75.63万元。各项支出增减原因分析:

1.人员支出减少211.52万元,原因是:人员专隶,在职人数减少,工资减少。

2.定额公用支出增加55.54万元,原因是:部分定额标准提高,比如物业管理费用。

3.项目支出增加231.61万元,原因是: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全额纳入预算。

九、关于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0年共安排支出项目3个,资金总额828.71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322.71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政府债券收入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办案业务费项目支出381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9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322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依据《安徽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17年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财政法(20161922号文)和《人民检察院财务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4]2号)文件规定的检察业务费开支范围申报此项目。

项目内容:因办案业务发生的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培训费等支出。

项目起止时间:202011日至20201231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和专项转移支付。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99万元,邮电费60万元,差旅费100万元,维修(护)费42万元,培训费80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2.业务装备经费184万元,其中:转移性收入安排184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安徽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17年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财政法(20161922号文)和《“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纲要》相关标准要求,申报此项目。

项目内容:为适应检察事业新发展而配备的被装购置,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购建,网络租赁等费用支出。

项目起止时间:202011日至202012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专项转移支付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被装购置费2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80万元,其它资本性支出54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11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3.法警、扶贫工作人员补贴、聘用书记员工资263.71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263.71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全省挂职、选派、异地任职干部待遇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皖组通字[2017]53号)规定及扶贫工作需要申报此项目。

项目内容:因办案业务需要产生的加班费支出,扶贫工作组补贴,以及聘用制书记员工资。

项目起止时间:202011日至202012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3.71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十、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0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66万元,较上年减少1.2万元,下降1.79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3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2019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 30万元,较2019年减少1.2万元,下降3.85%,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公务接待减少。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六安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5236 号)等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6万元,较2019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9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较2019年预算持平。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81.86万元,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较上年增加55.54万元,增长24.54%,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固定资产总金额1044.06万元,较上年减少496.75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673.52万元、专用设备308.39万元、其他资产62.14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9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0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

2020年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20205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3个,涉及预算资金828.71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0年部门预算表(13张)

1.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6.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12.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表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表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三: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四: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表五: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表六: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表七: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八: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九: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十: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表十一: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表十二: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表十三:2020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