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发布时间:2021-02-26 15:4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1.部门职责 (1)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2)

3.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

第二部分  2021年市委政法委预算表 (3)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3)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3)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3)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3)

6.2021年市委政法委收支总体情况表 (3)

7.2021年市委政法委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3)

8.2021年市委政法委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3)

9.2021年市委政法委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3)

10.2021年市委政法委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3)

11.2021年市委政法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3)

12.2021年市委政法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3)

13.2021年市委政法委项目支出表 (3)

14.2021年市委政法委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3)

 

第三部分  2021年市委政法委预算情况说明 (4)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4)

2.关于2021年市委政法委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4)

3.关于2021年市委政法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5)

4.关于2021年市委政法委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

5.关于2021年市委政法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

6.关于2021年市委政法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6)

7.关于2021年市委政法委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6)

8.关于2021年市委政法委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6)

9.关于2021年市委政法委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7)

10.关于2021年市委政法委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2)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部署,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检查落实。

2、组织协调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3、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协调处理全市突发性事件和群体事件,负责关于防范和处理“法轮功”及其他邪教和对社会有害的气功组织的工作。

4、检查政法各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研究制订推动政法各部门公正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5、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加强相互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6、组织推动政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调查研究,探索政法、综合治理工作改革,组织、推动依法治市方略的实施。

7、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措施,协助市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市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涉及政法部门领导干部重大违法违纪案件。

8、指导下级政法委员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9、办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1个部门本级预算和0部门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编制15个(其中:行政编15个),实有人数24人(其中:在职15人,离休1人,退休8人)。

三、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抓住一条主线,打好两个基础,突出三块重点,做实四件实事,完善五个机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六安、法治六安,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表(附表13)

14.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4)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14.57万元,较上年减少25.83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减少。收入来源为:经常收入预算拨款;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4.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03万元。

二、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4.57万元,较上年减少25.83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减少。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4.5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25.83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4.8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6.24万元,降低3.7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400.40万元,比2020年减少29.13万元,下降6.7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2、“专项业务”预算58.10万元与2020年持平,没有变化;3“行政运行”预算216.34万元,比2020年增加2.89万元,增长1.35%,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7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23万元,增长1.0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22.7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23万元,增长1.0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三)“住房保障支出”17.0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18万元,增长1.0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7.0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18万元,增长1.0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三、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6.0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201.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1.80万元、津贴补贴64.09万元、奖金5.98万元、伙食补助费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7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9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2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8万元、住房公积金17.03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6.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8.7 万元、会议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福利费0.06万元、工会经费1.63万元、其他交通费15.3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5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7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12.01万元、医疗费补助2.9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4万元。

四、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714.57万元。收入包括:经常收入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4.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03万元。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组织收入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714.57万元,较上年减少25.83万元,下降3.5%,减少原因主要是项目预算减少。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714.57万元,同上年相比减少25.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安排714.57万元,同上年相比减少25.83万元。各项支出增减原因分析:项目预算减少。其中,基本支出36.8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458.5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改革发展支出等。

九、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1年共安排支出项目5个,资金总额458.50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15.4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政府债券收入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243.1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见义勇为专项及铁路护路联防经费58.1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48.1万元。

项目内容:共58.1万元,其中:①见义勇为专项资金10万元,对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及对牺牲和伤残见义勇为人员家庭进行慰问;②省级下达2021年铁路护路联防经费48.1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8.1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2、社会管理工作经费73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73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实施意见》中“要求市、县区要把社会管理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建立经费保障长效机制”、《市委防犯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中“要求健全维护稳定工作机构,加强人员、经费和装备保障”和皖政法【2019】99号《安徽省”法轮功“人员教育转化去存量工作实施方案》中“将教育转化工作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和厅【2020】1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完善工作经费保障制度,将财政拨款支持的法学会工作经费列入同级财政年度预算并予以保证。《中国法学会关于加强市县法学会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要求有人员负责、有办公场所、有活动经费。把法学会工作与政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规定安排。

项目内容:共计73万元。其中:①安全人民防线5万元;②市委防犯和处理邪教工作31万;③扫黑除恶工作20万;④创建工作经费3万元;⑤法学会工作经费5万元;⑥维稳专项经费9万;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共73万元。办公费21.9万元;印刷费6万元;差旅费5万元;培训费20万元;专用材料费8.10万元;会议费5万元;劳务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6万元。印刷服务6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3、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费58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8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市政府《中共六安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2008年第15号)中“按全市总人口年人均0.1元标准列入财政预算,人口按580万人计算”规定安排。市委市政府与省委签订领导责任书中第13条“加强工作保障,所需经费要列入财政预算”;厅【2016】81号文件中领导责任要求经费保障。

项目内容:共计58万元。主要用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车辆运行、设备购置、调度督察等经费 。2008年市委常委会第15号会议纪要要求“按全市总人口年人均0.1元标准列入财政预算”。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办公费21.35万元;差旅费7万元;会议费6万元;培训费10万元;劳务费10.4万元;委托业务费3.25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21.35万元。办公耗材21.35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4、执法监督和国家司法救助资金专项251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6万元,转移性支付195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六安市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市政法〔2015〕27号)中关于“救助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规定安排。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内容:主要用于全市执法监督工作和国家司法救助专项检查经费5万元;②国家司法救助资金31万元,③调处服务中心办公经费20万元,其中办公费5万元,信访专员劳务费12万元,专员差旅费2万元,④省下达司法救助转移支付资金195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办公费7万元;差旅费6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3万元;劳务费2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万元。转移支付资金195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20万元。互联网信息服务2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5、互联网舆情服务和运行经费18.4万元,项目类型为运行维护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8.4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关于上报市级党委政法委网络舆情监测平台建设情况的通知》(皖政法办明电[2018]42号)。市委政法委多媒体舆情监测平台检索、预警、报告分析和推送。

项目内容:共计18.4万元,主要用于多媒体舆情监测平台检索、预警、报告分析和推送。六安市综治视频图像信息交换共享分平台(综治分平台)项目,平台网络传输费用8.4万元。测算依据为上年实际支出。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维修(护)费18.4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十、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2021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6.88万元,较上年增加0.41万元,增长1.12%,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增加。其中:办公费 8.7 万元、会议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福利费0.06万元、工会经费1.63万元、其他交通费15.3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5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7.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根据《六安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划转工作实施方案》(六政办[2011]91号)和《关于开展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资源)统一运营管理工作的通知》(六资组[2015]1号)文件规定,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办公等房屋由市资产中心统一管理。

根据《六安市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六车改办[2015]11号)文件规定,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车辆交由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统一管理。

根据资产管理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资产购置支出0项,资金总额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中共六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所有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5个,涉及预算资金458.5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1年部门预算表(14张)

2021年市委政法委部门预算表格.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