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发布时间:2016-09-02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一、部门主要职能
 1、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市委对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指导和决定。
2、领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协助有关部门指导市直机关各委办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安排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培训。
3、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协助有关部门对市直部分处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检查、监督。
4、指导市直单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5、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6、负责市直各部门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成立或撤销及其书记、副书记的考察、任免工作。
7、协助市纪委做好市直机关的纪律检查工作,同时协助市监察局做好市直各单位行政监察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
8、负责市直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
9、负责市直单位的人民武装工作。
10、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六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委本级,纳入中共六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六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本级

三、中共六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547.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547.9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1万元,增长0.18%,收入和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9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9.8万元,占10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9万元,占80%;项目支出66.5万元,占20%。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45.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545.4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2.5万元,增加0.46%,收入和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29.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7.8万元,降低34%,支出减少主要原因:2015年度党报党刊集订分送经费合计支付214.3万元,由财政直接拨款支付,未反映在本单位2015年度决算数字中。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21.72万元,支出决算为3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党报党刊集订分送经费合计支付214.3万元,由财政直接拨款支付,未反映在本单位2015年度决算数字中。其中基本支出262.9万元,占80%;项目支出66.5万元,占20%。
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324.5万元,比2014年减少172.8万元,降低3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中2015年度党报党刊集订分送经费(合计支付214.3万元),由财政直接拨款支付,未反映在本单位2015年度决算数字中。其中:“行政运行”决算258.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66.5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2.“其他支出”2015年度决算4.9万元,比2014年增加4.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增加综治及省级卫生城市奖金。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中共六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28.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中共六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中共六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中共六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没有进行绩效评价。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