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人大办发布时间:2016-09-02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系列文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设处级办事机构4个(办公室、研究室、代表联络办公室、信访办公室)、工作机构9个(即九个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市人大、市人大常委会各类重要会议会务工作;联络、协调机关各部门;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办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审核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文稿,起草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稿;负责机关政治学习、组织建设、人事编制管理、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安全保卫、行政事务及后勤服务;负责市内外人大系统有关负责同志来市的接待安排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要职责是: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主法治建设和地方人大工作的理论研究,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议题及经济与社会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参与市人大常委会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组织实施人大宣传工作,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常委会会议和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文件、报告的草拟工作,有关代表工作会议的筹备及服务工作;负责与市人大代表和我市选出的全国、省人大代表的日常联系,协调组织代表开展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为代表执行职务提供服务;负责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转办、交办、督办等工作;接待和办理市人大代表、在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以及群众反映代表问题的来信和来访;承办市人大代表培训工作的有关事宜;办理我市选出的省人大代表的辞职、罢免、补选和市人大代表的补选、增选的具体事宜;了解掌握市人大代表及我市选出的省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编印代表名册;承担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访联系代表服务工作;办理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在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的划拨和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设人事代表选举、内务司法、财政(预算)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农业与农村、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民族宗教侨务外事、法制工作9个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是:按照分工承担人大常委会相关的执法检查、调研、立法和其他活动的服务工作;承担各工作委员会文件、材料的起草、印发和管理工作;联系有关部门的工作,具体落实常委会决定的有关事项,承担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仅包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本级,纳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本级

 

三、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1553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553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3.3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单位调入和招录七名工作人员。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36万元,占99.5%;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6万元,占0.5%。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1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7.3万元,占61.6%;项目支出503.9万元,占38.4%。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36.2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536.2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2.8万元,增长13.5%,主要原因一是2014年普调工资在2015年兑现;二是单位2015年调入和招录七名工作人员。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11.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58万元,增长37.6%。主要原因一是2014年普调工资在2015年度兑现;二是单位2015年度新进工作人员七名;三是单位本年度增加了扶贫帮扶支出。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92.8万元,支出决算为13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4年普调工资在2015年度兑现;二是单位2015年度新进工作人员七名及退休人员增加。其中基本支出807.3万元,占61.6%;项目支出503.9万元,占38.4%。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1281.5万元,比2014年增加328.3万元,增长34.4%,主要原因是2014年普调工资在2015年度兑现;二是单位2015年度新进工作人员七名及退休人员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决算807.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采购等。

(2)“农林水支出”2015年度决算5万元,比2014年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增加了对农业支出的帮扶。

(3)“其他支出”2015年度决算24.7万元,比2014年增加24.7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加强了对扶贫村、美好乡村建设的帮扶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0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3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运行经费193.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4万元,全部为采购货物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有车辆16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本单位没有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未对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联系方式: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政务公开电子邮箱:ahlafy@163.com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