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法院发布时间:2021-02-26 08:2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4.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

7.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3.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项目支出表

14.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文件规定,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职责是:

1.依法审判第一审、第二审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和上级人民法院交由审判的案件。

2.依法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理刑事、民事和行政再审案件,依法审理人民检察院提起抗诉的案件,依法审理减刑、假释案件。

3.依法对下级人民法院行使指定管辖权。

4.执行本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书和法律规定由本院执行的其他生效法律文书及委托执行案件。

5.依法受理赔偿案件和决定国家赔偿。

6.监督、指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7.调查研究审判工作中的法律、政策问题及疑难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意见和司法建议,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8.指导下级人民法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培训工作;按照权限管理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协同市编制主管部门管理人民法院的机构编制工作。

9.开展司法技术鉴定等工作。

10.领导全市人民法院的监察工作。

11.承办其他应由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的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本级预算和0个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公益一类事业单位0,公益二类事业单位0个),编制146个(其中:行政编146个,参公编0个,事业编0个),实有人数260人(其中:在职200人(含在职在编及聘用人员),离休1人,退休59人)。

三、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相统一,依法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持续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法院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2.进一步保障服务大局。强化政治担当,切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依法严惩各类犯罪,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环境资源审判,践行“两山”理论,守护绿水青山。着眼服务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支持依法行政。

3.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创新民生领域案件审理机制,完善解决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把改革创新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

4.进一步狠抓队伍作风。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队伍建设重要内容,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强化全员岗位培训,注重职业精神培训,创新人才梯队培养机制,着力培育领军型、专家型、复合型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严格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按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刀刃向内,努力打造人心思进、风清气正,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项目支出表(附表13

14.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4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414.7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67.49万元,下降14.25%,主要原因:一是审判综合楼项目结束,减少审判综合楼建设项目支出;二是转移性收入减少,业务装备支出减少。收入来源为: 经常收入预算拨款、国库管理非税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公共安全支出3098.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0.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5.49万元。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14.7万元,较上年减少567.49万元,下降14.25%,主要原因: 一是审判综合楼项目结束,减少审判综合楼建设经费;二是转移性收入减少。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14.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67.49万元,下降14.25%,主要原因是一是审判综合楼项目结束,减少审判综合楼项目支出;二是转移性收入减少,业务装备支出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共安全支出”3098.56万元,较上年减少573.39万元,下降15.62%,主要原因一是审判综合楼项目结束,减少审判综合楼建设项目支出;二是转移性收入减少,业务装备支出减少。其中:1.“行政运行”2140.19万元,较上年减少10.54万元,下降0.49%,主要原因一是我院第一批省招录聘用制书记员从员额内聘用人员转任,员额内聘用人员经费减少138万元、同时对应基本支出中综合定额减少16万元,二是离休人员因人员变动,经费减少12万元,三是2021年物业管理费从市管处调整至我院预算,新增物业管理费176万元;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58.37万元,较上年减少562.85万元,下降36.99%,主要原因是一是审判综合楼项目结束,减少审判综合楼建设项目支出,二是转移性收入减少,业务装备支出减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0.65万元,较上年增加3.37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社保费用增加。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0.65万元,较上年增加3.37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社保费用增加。

(三)“住房保障支出”135.49万元,较上年增加2.53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为新增人员公积金费用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135.49万元,较上年增加2.53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公积金费用增加。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56.3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773.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08.85万元、津贴补贴469.46万元、奖金50.74万元、伙食补助费60.8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0.65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9.0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3.8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6万元、住房公积金135.4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2.59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29.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0.8万元、水费6.4万元、电费132.72万元、邮电费10万元、物业管理费183.2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26万元、会议费4万、公务接待费25万元、工会经费12.94万元福利费0.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1.9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25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7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10.98万元、生活补助8.63万元、医疗费12.3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7万元。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预算管理。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3414.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组织收入300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3414.7万元,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减少的原因主要一是新审判综合楼项目结束,减少项目建设资金,二是转移性收入减少。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3414.7万元,较上年减少567.49万元,下降14.25%,主要原因一是新审判综合楼项目已结束,减少审判综合楼建设项目支出753万元,二是转移性收入减少,业务装备支出减少25万元,三是省统一招录聘用制书记员人员经费、新招录公务员及正常增资等人员支出增加约51万元,四是基本支出增加159.5万元:因有部分员额内聘用人员转任聘用制书记员,基本支出综合定额支出减少16.5万元,物业管理费2021年从市管处调整至我院预算,新增物业管理费1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56.3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958.37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改革发展支出等。

九、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1年共安排支出项目3个,资金总额958.37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50.37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3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元,政府债券收入安排0元,转移性收入安排705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办案业务费项目支出548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3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545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和省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财政法〔20191456号文)

项目内容:法院办理民事、刑事、行政、执行等各类案件的差旅费、办公费、宣传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各项开支。

项目起止时间:202111-20211231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70万元、印刷费5万元、邮电费110万元、差旅费130万元、维修(护)费50万元、租赁费11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30万元、劳务费20万元、委托业务费3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90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2.业务装备经费160万元,项目类型为基本建设支出。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16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和省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财政法〔20191456号文)

项目内容:法院信息化建设、购业务设备等业务装备费用。

项目起止时间:202111-202112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和专项转移支付。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被装购置费2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2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5万元、专用设备购置93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16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3.法定工作日外加班补贴及聘用制书记员经费250.37万元,项目类型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50.3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执行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外加班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皖人社秘[2017]255号)和《安徽法院司法雇员管理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皖高法〔2018142号)。

项目内容:法院法警法定工作日外加班补贴及安徽省法院省招录聘用制书记员薪酬总量。

项目起止时间:202111-20211231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0.37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十、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85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6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2021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2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与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29.85万元,较上年增加148.26万元,增长30.78%,主要原因是我院物业管理费2021年从市管处调整至我院预算。其中:包括:办公费30.8万元、水费6.4万元、电费132.72万元、邮电费10万元、物业管理费183.2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26万元、会议费4万、公务接待费25万元、工会经费12.94万元福利费0.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1.9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25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3.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部门固定资产总金额1278.26万元,较上年增加127.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0.23万元、通用设备1071.14万元、专用设备135.83万元、其他资产61.06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1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所有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3个,涉及预算资金958.37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1年部门预算表(14张)

1.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2.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3.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4.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6.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1.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12.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项目支出表.pdf

14.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