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委办发布时间:2021-02-26 15:3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4.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3.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项目支出表

14.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省委、省政府皖﹝2001﹞83号文件和市委、市政府六发﹝2002﹞2号文件规定,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谋服务;协助市委对全市重要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2、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3、负责起草和审核、办理市委文电、报告、领导同志讲话稿和市委办公室文电及其他上报下达的文电、材料。

4、负责市委各类会议和市委常委集体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市委领导做好会议决定事项的协调和落实工作。

5、负责向市委、中共中央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综合反映各类重要信息和情况,同时为市辖县(区)和市直部门提供信息服务。

6、负责对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部署、决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领导交办重要事项的查办。

7、承办中央和省委文件、电报的收发、登记、分办、催办、传阅、清退、立卷、归档等文档处理工作和文件的传递工作;负责市委及市委办公室文件的制发、立卷、清退、归档等工作。

8、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向市委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

9、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讯和密码管理工作;承担市党政军领导机关及其重要部门核心机密文电、信件和市直部门机要文电的传递工作。

10、负责市委与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军分区及各有关部门的联络协调工作;承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有关市委工作的提案办理工作。

11、负责中央、省委领导来六安视察活动安排;承办中央、省委有关部门、外省市党委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内其他市委负责同志因公来六安的接待工作。

12、负责市委办公室机关的值班工作;协调负责市委机关大院的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13、负责机关后勤保障、房产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

14、指导全市党委系统办公室的业务建设、办公自动化工作,组织秘书队伍的培训。

15、负责全市保密工作和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机关保密工作。

16、承办市委机关刊物《今日六安》的编辑等工作,负责省以上有关刊物的征订、发行工作。

17、负责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机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组织人事工作、老干部工作和工、青、妇工作。

18、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0个;公益二类事业单位0个),编制64个(其中:行政编54个,参公编0个,事业编10个),实有人数85人(其中:在职55人,离休2人,退休28人)。

三、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是:协助市委负责同志处理日常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3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项目支出表(附表13)

14.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3)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684.76万元,较上年增加326.12万元,增长13.83%,主要原因:系统换装经费及机要密码设施迁址建设等专项预算增加、会议经费专项预算增加等。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纳入特设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64.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43万元.

二、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84.76万元,较上年增加326.12万元,增长13.83%,主要原因是系统换装经费及机要密码设施迁址建设等专项预算增加、会议经费专项预算增加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84.76万元,较上年增加326.12万元,增长13.83%,主要原因是系统换装经费及机要密码设施迁址建设等专项预算增加、会议经费专项预算增加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1年预算2564.75万元,2020年预算增加325.02万元,增长14.51%,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系统换装经费及机要密码设施迁址建设费用增加、会议经费专项预算增加等。其中:1.“行政运行”预算772.96万元,较上年增加21.95万元,增长2.92%,主要由于保障市委办机关和所属预算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增加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40万元,较上年减少73万元,下降64.60%,主要由于2021年项目预算中减少常委会议室改造项目;3.“机关服务”预算0万元,较上年减少995.65万元,下降100%,主要由于有项目2020年划分在“机关服务”类而2021年划分至“专项业务”;4.“专项业务”预算1751.79万元,较上年增加1371.72万元,增长360.91%,主要由于有项目2020年划分在“机关服务”类而2021年划分至“专项业务”,且会议费等专项较上年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1年预算68.5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63万元,增长0.93%,增长原因是办公室在职人员增加,工资基数增大。其中: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68.58万元,较上年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大;“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市委办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方面的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预算51.4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47万元,增长0.92%,增加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工资基数增大。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51.4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47万元,增长0.92%,增加原因主要是工资总数增大导致住房公积金增加

三、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92.9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636.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50.50万元,津贴补贴150.20万元,奖金20.22万元,伙食补助费21.60万元,绩效工资7.6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8.58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0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12.3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94万元,住房公积金51.4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3.15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84.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6.50万元,邮电费8.00万元,差旅费15.00万元,维修(护)费1.00万元,会议费4.00万元,培训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22.00万元,工会经费4.90万元,福利费0.2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8.7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0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1.3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26.37万元,生活补助1.40万元,医疗费8.4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06万元。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20万元,包括:办公设备购置20.00万元。

四、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收支总预算2864.76万元,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纳入特设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组织收入18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2864.76万元,增长原因主要一是党办信息化建设经费和电气机房迁址建设费用等增加,二是会议经费专项预算增加等。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2864.76万元,较上年增加326.12万元,增长12.8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系统换装经费及机要密码设施迁址建设费用增加、会议经费专项预算增加等。其中,基本支出892.9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971.79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改革发展支出等。

九、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1年共安排支出项目10个,资金总额(包括所有资金)1971.79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791.79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18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政府债券收入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督查调研考察经费62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62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实际工作安排。

   项目内容:网友留言办理现场核查费用及市委领导批示办理费用。政研室开展专项调研及相关活动经费。用于市委领导公务外出考察。用于党代会专项课题调研。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①办公费30万元,用于日常办公支出;②差旅费27万元,用于外出督查调研;③公务接待费2万元,用于公务接待开支;④办公设备购置3万元,用于更新办公设备。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3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2.常委办等专项经费18.4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8.4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实际工作安排。

    项目内容:用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慰问扶贫村儿童、组织夏令营活动等。市委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前期筹备费用及日常办公开支。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①办公费12.4万元,用于日常办公支出;②差旅费2万元,用于公务外出;③培训费3万元,用于组织党内法规制度工作培训会;④办公设备购置1万元,用于采购办公设备。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1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3.报刊、电话号码簿印刷及扶贫、创建经费48.3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48.3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实际工作安排。

    项目内容:含参考消息、改革内参、秘书工作等90多种报刊。印制电话号码簿费用,每册10元,共5000册。

公文交换中心专用文件柜运行维护费。用于各类创建工作所需经费。用于开展档案执法监督检查,组织指导全市档案研究与宣传工作。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①办公费25.3万元,用于报刊资料费、扶贫工作经费及创建工作经费等;②差旅费2万元,用于档案工作公务外出差旅费;③维修(护)费8万元,用于公文交换中心文件柜维护;④培训费10万元,用于组织档案培训开支;⑤办公设备购置3万元,用于公文交换中心采购办公设备。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3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4.六安市直机关文印服务中心工作经费225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45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18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实际工作安排。

项目内容:主要用于六安市直机关文印服务中心日常运转人力和耗材支出,保障市直机关秘密文件及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印制。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①办公费189万元,用于文件制作人力和耗材支出;②差旅费1万元,用于文印室工作人员公务外出差旅费;③税金及附加费用10万元,用于文印室税费;④办公设备购置25万元,用于文印室购置办公设备。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25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5.会议经费144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会议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44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实际工作安排。

项目内容:主要用于召开党代会及全委会、领导干部大会等会议。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①会议费136万元;②其他商品服务支出8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6.机要业务经费37.8万元,项目类型为运转维护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37.8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实际工作安排。

项目内容:主要用于机要通信耗材、应急密码通信系统运行维护等。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①办公费10.80万元,用于机要局日常办公开支;②差旅费2万元,用于机要人员公务外出差旅费;③维修(护)费20万元,用于系统运行维护;④租赁费5万元,用于线路租赁。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7.公务接待40万元,项目类型为运转维护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4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实际工作安排。

    项目内容:用于日常公务接待。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公务接待费40万元,用于日常公务接待。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8.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经费75.90万元,项目类型为运转维护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75.9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国家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和管理规划》安排。

项目内容:电子政务内网运维费用。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①办公费5.90万元,用于网站维护办公开支;②维修(护)费45万元,用于运行维护;③租赁费25万元,用于线路租赁。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9.党办信息化建设经费和电气机房迁址建设费用1318万元,项目类型为基本建设支出,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318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实际工作安排。

项目内容:党办信息化建设经费、电气机房迁址建设等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①办公费28万元,用于日常办公开支;②差旅费2万元,用于专项业务外出差旅费;③维修(护)费10万元,用于设备维修维护;④培训费10万元,用于组织培训支出;⑤专用设备购置1268万元,用于党办信息化建设经费和电气机房迁址建设费用等。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1268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10.扶贫、挂职工作人员补贴2.39万元,项目类型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39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实际工作安排。

项目内容:扶贫工作人员补贴及挂职干部经费。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①其他交通费用0.48万元,用于扶贫人员及挂职干部交通补助;②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1万元,用于扶贫人员及挂职人员的生活补助等。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十、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64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下降4.4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2021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64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万元,下降4.48%,主要原因是是进一步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车改后单位无公务用车。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84.96万元,包括:办公费76.50万元、邮电费8.00万元、差旅费15.00万元、维修(护)费1.00万元、会议费4.00万元、培训1.00万元、公务接待费22.00万元、工会经费4.90万元、福利费0.2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8.7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0万元,较上年同口径相比增加4.43万元,增长2.45%,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较上年增加且编制数增加。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部门固定资产总金额379.74万元,较上年减少166.1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297.78万元、专用设备54.06万元、其他资产27.90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0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所有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10个,涉及预算资金1971.79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1年部门预算表(13张)

表一、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表二、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三、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四、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表五、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总表.pdf

表六、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表七、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八、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九、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十、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pdf

表十一、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pdf

表十二、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表十三、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项目支出表.pdf

表十四、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