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委办发布时间:2016-09-02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委办公室(政研室)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谋服务;协助市委对全市重要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2、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3、负责起草和审核、办理市委文电、报告、领导同志讲话稿和市委办公室文电及其他上报下达的文电、材料。
4、负责市委各类会议和市委常委集体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市委领导做好会议决定事项的协调和落实工作。
5、负责向市委、中共中央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综合反映各类重要信息和情况,同时为市辖县(区)和市直部门提供信息服务。
6、负责对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部署、决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领导交办重要事项的查办。
7、承办中央和省委文件、电报的收发、登记、分办、催办、传阅、清退、立卷、归档等文档处理工作和文件的传递工作;负责市委及市委办公室文件的制发、立卷、清退、归档等工作。
8、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向市委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
9、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讯和密码管理工作;承担市党政军领导机关及其重要部门核心机密文电、信件和市直部门机要文电的传递工作。
10、负责市委与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军分区及各有关部门的联络协调工作;承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有关市委工作的提案办理工作。
11、负责中央、省委领导来六安视察活动安排;承办中央、省委有关部门、外省市党委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内其他市委负责同志因公来六安的接待工作。
12、负责市委办公室机关的值班工作;协调负责市委机关大院的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13、负责机关后勤保障、房产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
14、指导全市党委系统办公室的业务建设、办公自动化工作,组织秘书队伍的培训。
15、负责全市保密工作和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机关保密工作。
16、承办市委机关刊物《今日六安》的编辑等工作,负责省以上有关刊物的征订、发行工作。
17、负责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机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组织人事工作、老干部工作和工、青、妇工作。
18、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为市本级决算,纳入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本级

三、六安市委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1992.4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992.4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和支出总计均减少2.1万元,降低0.1%,收入总计和支出总计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资产移交导致其他收入减少。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7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47.1万元,占98.48%;其他收入23.8万元,占1.52%。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3.7万元,占76.17%;项目支出448.6万元,占23.83%。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27.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927.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和支出总计均增加30.9万元,增长1.63%,收入和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工资制度改革导致的人员增资以及各种政府性奖励增加。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82.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66.1万元,增长24.15%。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工资制度改革导致的人员增资以及各种政府性奖励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38.9万元,支出决算为188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资和各类政府性奖励;二是追加效能办工作经费等专项经费。其中基本支出1433.7万元,占76.17%;项目支出448.6万元,占23.83%。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1839.7万元,比2014年增加323.5万元,增长21.3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和各类政府性奖励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038.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784.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效能督查工作、东部新城建设指挥督查工作、督查调研考察工作等。“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决算17.1万元,主要用于市直招商组工作经费以及2014年度八项表彰奖励资金(招商引资)。
2.“农林水支出”2015年度决算3万元。比2014年增加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联系扶贫村帮扶资金。其中“其他扶贫支出”决算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定点联系帮扶贫困村经费。
3.“其他支出”2015年度决算39.6万元。比2014年增加39.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府各类奖励资金。其中“其他支出”决算39.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各类政府奖励资金。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3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2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0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308.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共有车辆2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4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没有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