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02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关于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督促检查落实情况,按照省委宣传部和市委的要求,布置全市宣传工作;指导市直宣传文系统和县区党委宣传部贯彻执行有关政策法规;按照省委宣传部和市委统一工作部署,协调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2、负责指导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
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市直各新闻单位的工作;
4、指导全市精神产品的生产,组织实施精神产品的“五个一工程”;
5、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
6、协调、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社会宣传工作;
7、负责提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方针,按有关规定负责市级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和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管理工作;
8、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口各单位领导干部,指导领导班子建设等。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六安市委宣传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部本级和部署单位决算,纳入六安市委宣传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委宣传部本级
2 市委讲师团
3 市文明办
4 皖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

三、六安市委宣传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2961.5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961.5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1417.2万元,增长47.85%,收入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人员增资、各种奖励增加;二是将市委讲师团年度预算支出与部机关合并;三是皖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事业发展经费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经费预算安排划拨至部机关账户;四是2015年省返还文化事业建设费大幅增加。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0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95.4万元,占99.63%;其他收入10万元,占0.37%。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6.8万元,占28.27%;项目支出1463.5万元,占71.73%。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950.2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2950.2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1405.9万元,增长47.65%,收入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人员增资、各种奖励增加;二是将市委讲师团年度预算支出与部机关合并;三是皖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事业发展经费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经费预算安排划拨至部机关账户;四是2015年省返还文化事业建设费大幅增加。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39.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98%。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501.2万元,增加24.57%,支出增加主要原因:省返还文化事业费大幅支出。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03.48万元,支出决算为20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资及各类政府奖励。基本支出576.8万元,占28.28%;项目支出1463万元,占71.72%。
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1126.1万元,比2014年增加102.4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2015年省返还文化事业费项目支出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决算482.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588.1万元,主要用于宣传事业专项支出。“发展与改革事务”决算40.5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项目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15年度决算898.8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2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事业专项支出。“文化交流与合作”4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交流专项经费。“其他文化支出”22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事业专项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54.8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传媒专项经费。
3、“农林水支出”2015年度决算6万元,主要用于扶贫项目支出。“其他扶贫支出”6万元,6万元,主要用于扶贫项目支出。
4、“其他支出”2015年度决算6万元,比2014年增加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增加综治及全省卫生城市等奖金。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88.2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六安市委宣传部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六安市委宣传部机关运行经费88.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办公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六安市委宣传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万元,其中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六安市委宣传部共有车辆7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六安市委宣传部进行了文化强市专项经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900万元,绩效评价良好,得分85分。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