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六安市委员会2016年本单位专项资金项目及预算数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盟发布时间:2016-02-22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16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行政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16年共安排项目支出2项,资金总额38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38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0万元,上年结余安排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一)中国民主同盟六安市委员会部门本级2016年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1、参政议政调研及社会服务经费33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33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2016年工作需要安排。

项目内容:1、“参政议政调研费”10万元。民盟工作其中重要一项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参政议政,提供调研报告。每年组织专项调研活动,向政协、人大两会提供提案、议案40份以上,常年收集整理有关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等各方面的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完成盟中央和盟省委下达的专项调研任务;组织全体盟员考察经济建设成果和重大民生项目,开展爱国、爱家乡教育。2、“烛光行动”和“同心工程” 2万元。民盟六安市委自2008年开展以来,一直致力于对农村中小学教师和学生进行指导帮扶,让民盟优秀教师到农村中小学开展培训指导帮扶等活动。近年来,我们结合“同心工程”活动,在金寨县吴家店镇吴畈村包畈中心小学开展教学帮扶活动。每年至少开展2次活动,活动时间为1天。 “同心工程”是中共中央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宗旨,齐心协力帮助解决边远山区、贫穷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发展及民族民生等突出问题的一项工程。吴畈村是民盟省委“同心示范工程”帮扶对象,帮扶项目包括产业扶贫、新农村建设、农民增收、旅游发展、助医助教等5项工程。民盟市委从2011年开始配合盟省委在吴畈村开展“同心示范工程”,取得良好社会效益。民盟市委在吴畈村主要开展的项目是产业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开展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发放医药用品等。3、社会服务“黄丝带帮教行动”活动经费5万元。根据《民盟中央五年工作规划(2013—2017年)》精神,充分发挥民盟资源优势,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帮教工作,民盟六安市委从2014年开始实施,重点实施“黄丝带走进看守所”、“黄丝带走进安置基地”、“黄丝带走进社矫中心”、“黄丝带走进村居社区”等。4、三个直属支部活经费9万元。此项经费是市委统战部2014年专题向市政府报告要求将党派直属支部经费列入预算,市政府批示市财政统筹安排。按照两区支部3万元标准列入预算。民盟现在的直属支部有一中支部、二中支部、市直支部。5、《六安盟讯》刊印费2万元。民盟市委自2011年恢复办刊之后每年发行年刊,作为兄弟地市民盟盟内交流材料,发放给全体盟员作为学习材料以及向有关单位宣传民盟活动。每年刊印《六安盟讯》一期以及《参政议政专刊》一期,共2期。

项目起止时间: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

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4万元;差旅费8万元;劳务费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

2、盟员大会会议费5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2016年工作需要安排。

项目内容:依据民盟省委要求和民盟章程规定,民盟市委每年要召开全体盟员大会。总结全年工作,分组讨论,布置下一年工作以及经验交流等。目前,全市盟员达193人。

项目起止时间: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

会议费5万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