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文联发布时间:2021-02-26 16:4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1主要工作任务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3.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4.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

7.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3.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项目支出表

14.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

 

部分  2021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市委办〔2002〕67号文件规定,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主要职责是:

1.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组织引导文艺工作者学习政治理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理论、文化和品德修养。

2.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调动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鼓励和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投身艺术实践,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的佳作精品。

3.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发现和培养文艺新人,造就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文艺队伍。

4.贯彻实施党的文艺方针,联络、协调、服务、指导市级各文艺家协会的工作;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沟通文艺界与政府主管部门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的联系;推进省内、国内、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繁荣我市文艺事业。

5.负责市文联机关的管理工作、本单位的老干部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探索和兴办文化产业。

6.承办市委、市政府、省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预算和0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包括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公益一类事业单位0公益类事业单位0个),编制5个(其中:行政编5个,参公编0个,事业编0个),实有人数5人(其中:在职5人,离休0人,退休7人)。

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1年,市文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好队伍,打造精品,努力推动全市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

1.聚焦举旗帜,实施思想引领工程。

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开展文艺工作者培训,积极引导文艺工作者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2.聚焦聚民心,实施文艺惠民工程。

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实践活动,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努力推动文艺家协会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3.聚焦育新人,实施队伍建设工程。

健全人才培训制度,强化宣传推介,开展“传帮带”活动,大力开展“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为本土文艺人才成长提高提供帮助。

4.聚焦兴文化,实施精品创作工程。

认真开展主体性文艺活动,积极组织专题文艺创作,健全文艺精品和优秀文艺家激励机制,着力打造文艺创作基地。

5.聚焦展形象,实施强基固本工程。

加强文艺品牌建设,继续深化县区文联改革,强化基层文联建设,加强文艺界作风建设,加大对外交流交往力度,加强制度建设,打造高效工作机关和高素质文联干部队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附表1

2.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附表2

3.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附表3

4.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项目支出表(附表13

14.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4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38.52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1.98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工作人员增加,2021年拟开展的文艺活动较2020年有所增加。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5.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6万元。

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8.52万元,较上年增加11.98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2021年拟开展的公共活动较2020年有所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8.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98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2021年拟开展的公共活动较2020年有所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5.55万元,较上年增加10.37万元,增长9.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拟开展的活动较2020年有所增加。其中1.“行政运行(文化)”72.55万元,较上年增加9.55万元,增长15.16%,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增加;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文化)”53万元,较上年增加0.82万元,增长1.57%,主要原因是增加建党100周年活动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1万元,较上年增加0.92万元, 增长14.18%,主要原因是2021年工作人员增加。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41万元较上年增加0.92万元,增长14.18%,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增加

( 三)“住房保障支出”5.56万元,较上年增加0.69万元,增长14.17%, 主要原因是2021年工作人员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5.56万元较上年增加0.69万元,增长14.17%,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增加

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5.5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66.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7.65万元、津贴补贴16.45万元、奖金2.30万元、伙食补助费2.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7.41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2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1.3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费缴费0.09万元、住房公积金5.56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5.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5万元、印刷费1.2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1万元、会议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0.53万元、福利费0.0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8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9万元,主要包括:医疗费1.0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1万元。

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138.52万元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组织收入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138.52万元,较上年增加11.98万元,增长9.47%,增长原因主要一是工作人员增加,二是2021年拟开展的文艺活动较2020年有所增加。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138.52万元较上年增加11.98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2021年拟开展的文艺活动较2020年有所增加其中,基本支出85.5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53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改革发展支出等。

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1年共安排支出项目1,资金总额53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3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政府债券收入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市文联专项工作经费53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3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六安市政府《关于印发《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六办〔2002〕67号)、文联全年杂志编印计划以及皖西书画院具体工作需要安排。

项目内容:53万元,其中:①杂志编印经费32万元②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专项经费5万元;③协会管理经费8万元④皖西书画院工作经费5万元④建党100周年专项文艺活动经费3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11月1日至202112月31日。

项目级次: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办公费9万元、印刷费5万元、差旅费3万元、劳务费6万元(杂志)、委托业务费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行政)5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十、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20、2021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年预算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年预算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未保有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未有购车计划,用于购置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5.97万元,较上年减少51.39万元下降76.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办公费0.5万元,印刷费1.2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万元,会议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0.53万元,福利费0.02万元,其他交通经费5.8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固定资产总金额6.47万元,较上年减少4.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2.12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其他资产4.35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0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1辆。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所有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1个,涉及预算资金53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1年部门预算表(14张)

1.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PDF

2.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PDF

3.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PDF

4.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6.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1.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12.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项目支出表.PDF

14.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表一、六安市文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表二、六安市文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三、六安市文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四、六安市文联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表五、六安市文联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表六、六安市文联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表七、六安市文联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八、六安市文联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九、六安市文联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十、六安市文联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表十一、六安市文联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表十二、六安市文联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表十三、六安市文联2021年项目支出表.pdf
表十四、六安市文联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