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纪委监委机关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单位: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1-02-26 17:09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4.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3.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项目支出表

14.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

况说明

4.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

6.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

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三定”方案文件规定,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部门、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县区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市委领导下,配合开展巡察工作,监督推动中央及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四)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监委、省委、省监委及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起草、修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规范性文件。

(八)负责对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县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及市属企业、事业单位纪委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十)完成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部门本级预算和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个,包括(六安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六安市纪委监委信息中心),编制109个(其中:行政编99个,事业编10个),实有人数135人,其中:在职100人(含:行政95人,事业5人),离休2人,退休23人,员额内聘用8人,遗属2人。

三、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市纪委监委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有效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工作举措,聚焦中央、省委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持“四个责任”一体推进,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扎实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聚焦重点领域严肃精准问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三是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坚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持紧盯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加强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四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四是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建立健全“三不一体”机制。坚持“三不”机制一体推进、均衡发力。突出聚焦人防、工程项目、“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充分运用“两书”及巡察建议,推动完善制度,促进制度执行。充分发挥党校、廉政教育基地作用,健全完善廉政教育机制。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是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织密织牢监督网格。认真落实派驻工作制度,抓好派驻协作组建设。深入探索“两网一包”监督模式,抓好工作试点。大力促进“四个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

六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高质高效推进巡察工作。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完善提升“背包式”巡察,不断拓展领域、丰富内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大力抓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积极开展“回头看”;用活用足“背包式”巡察,督促被巡视巡察单位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七是进一步强化严管厚爱,抓严抓实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加大干部选任力度,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干部暂行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项目支出表(附表13)

14.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4)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919.63万元,较上年减少932.2万元,减少19.2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1项(弥补办案巡察经费缺口)。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04.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2.15万元。

 

二、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19.63万元,较上年减少932.2万元,减少19.2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1项(弥补办案巡察经费缺口)。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19.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32.2万元,减少19.2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1项(弥补办案巡察经费不足)。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04.61万元,占94.51%;住房保障支出92.15万元,占2.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87万元,占3.14%。

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04.61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147.22万元,减少23.6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虽有所增加,但项目支出减少1项(弥补办案巡察经费缺口)。其中:1.“行政运行”1376.61万元,较上年增加101.08万元,增长7.92%,主要原因是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有所增加;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328万元,较上年减少1049.89万元,下降31.08%,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1项(弥补办案巡察经费缺口)。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8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9.49万元,增加8.37%,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等。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122.87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方面的支出;比2020年预算增加9.49万元,增加8.37%,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等。

(三)住房保障支出92.15万元(同上),比2020年预算增加7.12万元,增加8.37%,增加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92.15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比2020年预算增加7.12万元,增加8.37%,增加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等。

三、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91.6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14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20.09万元、津贴补贴299.06万元、奖金33.7万元、伙食补助费38.88万元、绩效工资15.0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122.8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7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2.08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1.69万元、住房公积金92.15万元、医疗费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2.31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03.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96.5万元、印刷费5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13.5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租赁费5万元、会议费4万元、培训会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8.81万元、福利费0.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8.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67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23.3万元、生活补助1.4万元、医疗费7.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37万元。

四、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收支总预算3919.63万元,较上年减少932.2万元,减少19.2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1项(弥补办案巡察经费缺口)。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组织收入150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3919.63万元,较上年减少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1项(弥补办案巡察经费缺口)。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3919.63万元,同上年相比减少932.2万元,减少19.21%。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安排3919.63万元,同上年相比减少932.2万元。其中:其中,基本支出1591.6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328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支出。

九、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行政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1年共安排项目支出6项,资金总额2328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828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150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政府债券收入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办案经费1033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补助)收入安排398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安排635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2、巡察专项经费387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387万元。

3、廉政建设、监察、宣传教育经费115万元,项目类型为专项业务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安排115万元。

4、市廉政教育中心运行维护费420万元,项目类型为运转维护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安排420万元。

5、车辆购置经费43万元,项目类型为基本建设支出,其中: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安排43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工作需要安排。

项目内容:购买车辆等。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细化编制为:其他交通工具购置43万。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43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6、金纪工程经费330万元,项目类型为运转维护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安排330万元。

十、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8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3万元,增长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7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2020年预算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是2020年、2021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较2020年预算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等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3万元,增长153.57%,主要原因是更新购置2辆执勤执法车。其中:公务用车购置4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3万元,增长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无增减。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03.36万元,较上年增加22.71万元,增加5.9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定额公用支出增加,项目支出经费减少。其中:办公费196.50万元、印刷费5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13.50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租赁费5万元、会议费4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8.81万元、福利费0.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8.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9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7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根据《六安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划转工作实施方案》(六政办〔2011〕91号)和《关于开展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资源)统一运营管理工作的通知》(六资组〔2015〕1号)文件规定,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办公用房由市行管局统一管理。

二、根据《六安市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六车改办〔2015〕11号)文件规定,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留用4台办案车辆,其余交由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统一管理。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划转3辆执法用车。

三、根据资产管理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资产购置支出3项,资金总额248万元,其中:金纪工程经费165万元,主要购置金纪工程设备1批;车辆购置经费43万元,购置2辆执勤执法车;购置中心家具4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所有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6个,涉及预算资金2328万元(包括所有资金),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1年部门预算表(14张)

表一、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表二、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三、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四、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表五、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总表.pdf

表六、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表七、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八、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九、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十、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pdf

表十一、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pdf

表十二、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表十三、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项目支出表.pdf

表十四、中共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