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纪委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发布时间:2016-09-02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纪委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党的纪律工作;

(二)全市行政监察工作;

(三)检查处理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案件;

(三)调查处理违反政纪的政府部门及公务员;

(四)负责政风建设及纠风工作;

(五)作出关于维护党纪、政纪的决定;

(六)对全市纪检监察的政策研究,拟定相关政策;

(七)对各级政府及部门制定的政策、规定调查研究、提出意见;

(八)会同各部门做好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管理、任用;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六安市纪委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为市纪委机关本级决算。纳入六安市纪委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六安市纪委机关本级

三、六安市纪委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4255.1万元,支出总计4255.1万元(含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入和支出总计减少25.7万元,降低0.6%,收入和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97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71万元,占99.98%;其他收入0.4万元,占0.02%。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6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1.5万元,占56.34%;项目支出899.8万元,占43.65%。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52.7万元,支出总计4252.7万元, 与2014年相比,收入和支出总计减少23.7万元,降低0.6%,收入和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61.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921.3万元,增加81%,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人员增资、各种奖励增加;二是项目经费支出增加,主要是增加了巡察专项经费等。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86.1万元,支出决算为206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9.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资及各类政府奖励;二是项目经费支出增加,主要是增加了巡察专项经费等. 其中:基本支出1161.5万元,占56.34%;项目支出899.8万元,占43.65%;

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2024.5万元,比2014年增加796.5万元,增长64.86%,主要原因是2015年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经费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124.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899.8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2)“农林水支出”2015年度决算6万元,比2014年增加6万元,增长100%,增加主要原因是增加扶贫资金。其中:“其他扶贫支出”决算6万元,主要用于扶贫项目。

(3)“其他支出”2015年度决算30.8万元,比2014年增加30.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增加综治、省级卫生城市奖金、市政府目标考核奖励资金。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0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5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六安市纪委机关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5年度六安市纪委机关运行经费257.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日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2015年度六安市纪委机关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0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六安市纪委机关共有车辆15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六安市纪委机关没有进行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