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安市委编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委编办发布时间:2019-08-28 09: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 算 数

决 算 数

合  计

3.50

8.80

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公务接待费

3.50

6.67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00

2.13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0

2.13

        公务用车购置

0.00

0.00

                                      

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安市委编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8.8万元,完成预算的251.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报表的统计口径及经费管理权限问题(1.招商引资接待纳入核算;2.驻外招商联络组经费纳入派驻联络组组长单位管理核算)。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办本级和所属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六安市委编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67万元,占75.8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13万元,占24.20%。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7年持平。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严格审批出国(境)计划,严控出国人次和批次。2018年六安市委编办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累计出国(境)0人次。经费使用严格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按照《六安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262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6.67万元(其中:办本机关公务接待费1.34万元,接待15批次,150人次,外事接待为0),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增加5.5万元,增长470.09%,增长的原因是:1. 根据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领2018年度全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通知(办〔2018〕14号),2018年我办被安排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组,领有招商任务。为保障招商工作顺利开展,市财政年初预算安排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经费7.5万元,全年开展招商活动支出的招待费用3.11万元;2. 按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派驻市第六批驻外联络处的通知(办〔2018〕48号)要求,2018年我办张用同志派驻深圳联络处任主任,市财政每年安排工作经费35万元,配备工作车辆一台。根据六安市财政局 六安市招商局关于印发《六安市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建〔2018〕677号)第十五条 市直招商组成员单位负责本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的使用管理,驻外招商组工作经费35万元直接划拨到我办由我办负责使用管理。2018年驻外招商组支出招待费1.96万元;3. 由于我办承担多项改革的牵头工作,随着改革的深入,上下级单位和省内其他地市到我办针对某项业务开展交流研讨,因此有在专项开支的接待费0.26万元。与2018年度预算3.5万元相比,增加3.17万元,增加90.57%,主要原因是:2018年临时新增招商任务,追加招商专项经费7.5万元;2018年6月临时新增为驻外招商组派驻组长单位,追加驻外招商组工作经费35万元。按市委市政府要求,经费都纳入我单位统一管理和核算。剔除以上原因,我办严格做好接待审批,严控接待批次和人次,公务接待费1.34万元,较预算的3.5万元比,减少2.16万元,下降61.74%。综上看我办本机关及市委市政府安排的招商相关工作公务接待费均未超预算,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六安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5〕236号)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3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增加2.13万元,增长的原因是:按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派驻市第六批驻外联络处的通知(办〔2018〕48号)要求,2018年我办张用同志派驻深圳联络处任主任,市财政每年安排工作经费35万元,配备工作车辆一台。根据六安市财政局 六安市招商局关于印发《六安市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建〔2018〕677号)第十五条 市直招商组成员单位负责本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的使用管理,驻外招商组工作经费35万元直接划拨到我办由我办负责使用管理。2018年驻外招商组支出公车使用维护费2.13万元。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增加2.13万元,增长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与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预算相比增加2.1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6月临时新增驻外招商组派驻组长单位,追加驻外招商组工作经费35万元,配备工作车辆一台。按市委市政府要求,经费都纳入我单位统一管理和核算。市委编办已实行公车改革,2018年本机关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8年末,六安市委编办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