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第二中学2020年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教体局发布时间:2020-10-08 16:0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六安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六人社发〔20163号)、《六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六教人〔202021号)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引导教师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继续规范操作程序,创新评价机制,强化政策导向,突出实绩与能力,完善评审标准,不断提高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职称评定工作的规范性,学校成立职评考核组。

  长: 关世宏

副组长: 王建安      李守宏 尤奇志  罗会武

  员: 校办室  教务处  教科室  德育处  安教处 年级部主要负责人及其它成员。

其它成员根据当年职称申报人数、学科最终确定,合成人数为奇数。分别为年级部正副主任、教研组正副组长、备课组长、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要求任中高职务满一个任期,通过电脑随机抽取)

职评考核组下设办公室,尤奇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吴斌、王立余、阮敏任办公室副主任。

三、申报考评原则

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德才兼备,注重实绩,从严把关的原则。

四、实施程序

(一)领会精神,制定方案。学校在职评之前,认真研究职称评定文件,并依据职称评定精神制定实施方案。

(二)个人申报,学校审核。学校公开、广泛宣传文件精神,对符合任职条件的教师进行摸底。由申报本人到校办室登记报名,学校职评考核组对其所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验证。

(三)严格考核,落实责任。召开校职评考核组会议,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照文件条款进行考核。杜绝弄虚作假、营私舞弊,对参评人员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每位考核组成员要公平、公正,严格遵守规则,对考核过程及考核会议上各成员提出的异议做好保密工作。考核组成员签署考核意见时采取实名制,确保此次考核的真实性、严肃性。

(四)严格公示。学校对所考核结果进行审查后,在学校公告栏以及校园网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五)汇总盖章,报送材料。公示无异议后,由校办室汇总盖章,统一报送市职称评审领导组。

五、时间安排

(一)108日宣传发动。利用校大屏幕、校园网、微信号等宣传《安徽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六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二)1010日,成立学校职评考核组,办公室发布报名通知,起草六安二中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  

(三)1011-15日申报本人携相关材料到校办室报名,逾期不报,视为主动放弃。

(四)1112-13日组织校职评考核组对已报名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对其工作业绩、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考核打分排序。

(五)1114日公示考核结果。

(六)公示期入围人员将参评材料重新整理后(个人报送材料需按照职评文件要求的顺序装订成册(袋)),经校办室验收,由校职评考核组组织审查、验证、签字、盖章。

(七)校办室统一报送市职称评审领导组。

(八)严格按以上程序及时间执行,申报人逾期报送申报材料一律不予受理,责任自负

六、有关要求

(一)教师在申报时,应实事求是地总结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绩条件,如实填报、提供有关材料和证书,不得以任何借口作假或伪造材料。对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当年申报资格,之后5年内不得申报,并记入其师德档案。

(二)对违反评审纪律或利用职权徇私舞弊的校考核组成员,取消其评委资格,5年内不得进入校职称评审评委库,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

(三)对包庇、纵容弄虚作假行为的相关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

七、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按省、市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安徽省六安第二中学

                                                             202010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