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9年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12 11:4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处室、各年级部,河西校区:

暑期将至,根据六教基〔201919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将我校2019年暑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我校暑假从713日(星期六)正式开始。高一年级军训时间初步拟定于822日(星期四)高二年级开学时间为91日(星期日),高三年级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二、高一、高二年级认真组织好期末考试有关工作。授课老师及时批阅和分析试卷,班主任要认真撰写期末学生评语,及时发放成绩通知单。

三、暑假期间,任何教师不得参与社会机构或个人举办的补习班补习活动;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举办“衔接班”等文化课补习班。

四、安全教育管理处和新高二、高三年级部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期末和暑假期间不安全因素增加,在放暑假前要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落实《致学生家长一封信》要求,重点防范溺水、交通、自然灾害、人身伤害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期末和暑假生命安全。

五、暑假前要对师生集中进行一次暑假生活教育。要求师生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小学生守则》要求,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珍爱生命,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言行文明健康,不参加赌博、迷信活动。不吸烟、不酗酒,不进营业性网吧,远离毒品和传销。各科教师要有针对性地布置暑假作业,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要指导学生合理规划暑假生活,要求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适当参加安全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

六、做好暑期各项工作

学生暑假713日开始。教职工推迟3-5天放假,做好学期结束工作。

教务处暑期要做好高一年级的招生、通知书发放和分班工作,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和高三学生档案整理邮寄工作。德育处、教务处、安全教育管理处和年级部要做好各年级班主任和授课教师的配备工作。团委要做好高三毕业生转团关系工作。德育处牵头,教务处、安全教育管理处、团委等部门配合,筹划8月下旬的高一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工作。

秋学期开学前,各处室、年级部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计划安排。德育处要组织教职工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学习,教科室要开展教师暑期的业务培训。教师要提前备好一周课,充分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总务处要做好校舍、课桌凳等基础设施的维修与维护,添置必要的教育教学设备。教务处要准备好教材、教学参考资料、练习簿等,确保新学期按时开学需要。

暑期,要认真做好危险化学药品的管护工作。

七、办公室和保卫科要做好暑假学校全天候安全保卫和值守工作,加强重点设施设备的保护。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长时间外出要向校长室请假并保持通讯畅通。

 

 安徽省六安第二中学

   201979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