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门卫管理制度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一中发布时间:2020-04-27 15:3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确保我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确保师生财产免受破坏和损失,切实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安全。特制定六安一中门卫管理制度:

一、学校门卫实行24小时值班。上放学时段、贵宾来访、重大节日等重大活动期间,门卫实行立岗值勤。   

二、门卫必须严守岗位,认真履行门卫职责,恪尽职守,不得擅自离开岗位。

三、门卫要文明执勤。保持门卫室及周边环境的整洁,校外人员不得滞留在门卫室。

四、实行进出入登记制度,来访人员必须登记,门卫要对来校被访者先电话联系,确认后方可同意进入校园,进校人员离开学校时要记录离校的时间,禁止一切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五、保持大门、小门常关。大门要上锁,小门上插销。车辆进出要及时开关门。学生中途离校,凭班主任签名的学校出门证方可放行。

六、做好公务车辆的进校登记和停放工作,指挥进入校园的公务车辆停放到学校的停车场,不得随意停放。禁止无牌、无证车辆进入校园,门卫附近无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七、教职工携带学校物品及外单位借用学校公物出校的,必须经相应的部门同意并由部门主任签字盖章后,才能放行。

八、禁止各种快递人员进入校园,教职工订购的物品,到门卫室领取。

九、确保学校上学、放学前后门畅通,学校大门前黄线区域不得摆摊设点和车辆停放,禁止小商、小贩及发放传单的人进入校园。

十、门卫要做好交接班工作,保证门卫室前门有双人、后门有单人始终在岗执勤。

十一、所有人员不得酒后上岗,不得值班睡觉,不得在岗位上吸烟。夜班执勤人员不得擅自离岗和睡觉,并按照要求的巡视点对校园进行定时的夜间巡视。

十二、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纠正、制止违反治安管理和学校管理规定的行为,及时制止治安、刑事案件,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告

十三、疫情期间的门卫管理增加以下制度

1.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

2.进入校园内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3.教职员工进入校园需出示安康码,步行请走侧门检测体温,驾驶车辆的从大门测量体温后进入,车辆停放在停车场。

4.来访人员须说明来校原因,出示安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和有效证件登记,且要有校内人员对接方可入校,如有车辆需停放在校园内指定停车场。

5.一切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无关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6.上学期间学生一律不得离开校园。

7.寄宿生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校园。

8.进入校园后不追逐打闹、不握手、不拥抱,相互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9.家长接送学生一律在大门口西边广场处,不得在校大门前聚集、交谈,做到即接(送)即走,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10.家长接送学生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11.学生进入校园后需按照学校规划的路线进入教室。


附:六安一中门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程图 

 

 

六安一中

20204月3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