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一中反邪教工作制度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7-08-17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了切实抓好学校反邪教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护六安一中的社会政治稳定,推动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反邪教领导责任制度

    1、校党委对学校反邪教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学校反邪教工作规划,定期听取反邪教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层层抓落实。

    2、把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建立议事制度,定期不定期的召开研究分析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工作会议。

    3、校长是反邪教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反邪教工作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要按照部门职责,切实负起责任,真正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4、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责权明确、奖惩分明的原则,做到责任到人,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二、反邪教目标管理责任制。

    1、对本校宗教信仰人员进行摸排,做好登记,建立台帐,加强管理。

    2、健全反邪教工作领导组织和宣传信息员网络,加强领导,积极发挥信息员的作用。

    3、以会议培训、播放警示专题片、发放宣传单、活动签名等形式认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

    4、结合暑期学生社区实践活动,开展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对邪教的认识。

    5、将反邪教知识作为校党总支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一年纳入集中学习不少于两次。

    6、确保校区无人参与邪教活动或虽参加过但经过帮教已脱离;确保能发现外来邪教人员活动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三、反邪教宣传教育制度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把反邪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明确专门部门具体抓。

    2、明确邪教的危害性和破坏性,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制定宣传教育计划,做到有体系,有重点,科学合理,针对性强。

    3、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到班级,学生知晓率达到100%.

    4、积极依靠社会力量,加强对学校周边居民的宣传教育。

    5、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切实采取措施,做好个别帮教工作。

    6、加强考核,树立典型,表彰先进。

    四、反邪教责任追究制。

    对下列行为提请校领导组实行责任追究:

    (一)因分管部门不重视,工作不落实导致邪教组织渗透,对校园平安造成恶劣影响的;

    (二)工作不到位,影响了学校反邪教工作整体进展,并因此而导致上级部门综治工作检查时学校综治工作不达标的。

 

2016年5月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