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5-03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教育局相关部门的有关规定,2017年度六安一中信息公开年报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电话:3387519,工作地点:六安市解放北路55号。
  一、概述

(一)加强了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
    六安一中信息公开工作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领导,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确定专门人员为联络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沟通联络和上传。学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始终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的程序及形式
    学校不断规范和完善程序及形式,健全规章制度,实行“全员、全程、全面”管理,积极推进民主建设,依法保障了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地进行。学校充分发挥工会与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与民主监督作用,了解教职工呼声,倾听合理要求,做好了调查研究以及反馈等工作。
 (三)不断完善监督机制
    六安一中成立了信息公开监督小组负责对学校信息公开情况的检查督促。同时,学校设置了领导信箱,公布对外投诉电话,由专人负责定时开箱、公开,教职工、学生、家长对学校信息公开的相关意见可以通过意见信箱提出,由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并作出反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六安一中主动通过各种途径,如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栏、通知公告及校务公开栏等公开信息800余条,其中政府网站信息发布300余条,校园网上传360条,其它途径近100余条信息,所有主动公开的信息都通过六安一中校内、外网站等渠道对外公布。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突出热点难点问题的公开内容主要有:各处室职能及岗位职责、行为准则、工作承诺等;收费项目、标准、范围等;人事信息,包括人员招聘、人事任免、职称评定、业务考核、评先评优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先进称号的评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发放、特困生学习费用的减免和资助等;招生的政策依据、指标、分数、录取及毕业的政策依据等;学校重大决策及其他需要监督执行的有关制度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六安一中暂无依书面申请公开信息。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度六安一中未收到书面信息公开申请,少量问题以咨询等形式予以解决。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针对六安一中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学校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我校本年度共接受市民网上咨询10余次,并进行了及时的回复。

    (一)开展“网上咨询”服务。公众可以通过“网上咨询”、 “校长信箱”等渠道进行咨询留言,咨询有关教育政策和教育信息,并可以在网上直接了解留言答复,还可以搜索其他热点咨询的解答情况。

    (二)加强”家校互动”、“便民问答”等专栏建设;及时更新了涉及社会关注度高的教育决策,提供相关的政策解读服务;梳理、规范了学生入学、转学、借读、教师应聘、教育收费、中高考报名等办事指南和便民问答。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设想

    通过此次对学校信息公开和网站建设的自查自评,我们发现了存在的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广泛深入;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各类教育办事项目的表格下载还不够齐全; 还要加强各处室的沟通协作,增强各部门主动进行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并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同时,学校各部门要及时、准确、完整地公开信息,不断加大信息更新力度,及时公开信息,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建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