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技师学院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技师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1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有关贯彻意见,将我院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在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2014年我院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及时在网上和其他媒体发布和更新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具体做了下列工作:

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以学院办公室牵头,相关处室主任组成的信息公开事务领导小组。明确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并开展具体工作。在整合新闻、网站等力量,实现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其次,学院领导在多种会议上进行动员、提出要求、布置任务,经常听取工作汇报,给予具体的工作指导。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已成为本校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着力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使大家认清了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治校、依法治校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师生、家长和社会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

三是认真梳理公开内容。组织各处室依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对规范性文件进行详细梳理,确定了可以公开的信息和文件。重点抓好师生、家长和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信息公开形式

我们创新信息公开的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公开发布信息,接受多方面的监督。学院的信息公开的渠道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在学院网站主页上开辟了“学院概况”、“学院要闻”、“通知公告”等多个的栏目。2016年,学院网站共刊登新闻100余条,图片300余幅,“通知公告”栏目合计发布校内各种公告20余条,使校园网真正发挥了社会各界获得我校信息有效载体的作用。

2.利用校园广播站、校报、校刊、专栏、致家长公开信等载体,全面展示学院办学历史及发展成果,图片丰富,在新生入学教育、对外接待等工作中有力地实现了学院基本信息的公开;宣传栏内容丰富,及时更新,校园广播主题鲜明、健康活泼,及时连通心声,凸显学生特点;致家长公开信每学期两封以上,有效地加强了家校的沟通和联系。

3.我校经常邀请新闻媒体参加学院举办的重大活动,把学院出台的重大举措和学院工作的新进展、新经验及时地在新闻媒体上进行报道,向社会展示我校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教学科研事业的各项成就,有效地提高了我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同时也拓展了我校信息的传播空间。

4.定期召开院长办公会和中层干部会议,对学院重大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决定;定期召开教职工大会、定期召开家长情况通报会、通报学院信息公开情况。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将当时国内外及学院的重大措施决策和发生的重大事情在全校公开。

5.设立院长信箱,为师生提供尽可能多、尽可能方便的反映情况和了解情况的渠道。

(二)信息公开内容

1.组织机构公开:包括学院的机构职能、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各处室、各专业职能及岗位职责公开。

2.规划计划公开:包括学院的工作计划、各处室相关工作制度、行为准则、工作承诺、工作计划总结等。

3.政策文件公开:包括收费项目、标准、范围、批准文号,代收代办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及制止乱收费的规定公开。

4.工作动态公开: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工作、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先进称号的评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发放、特困生学习费用的减免和资助等。

5.公共服务公开:包括办公用品、教学仪器、设备的采购等实行招标投标或议标,实行集体采购制度;包括招生的政策依据、指标、分数、录取及毕业的政策依据等情况。

6.人事信息公开:涉及教职工利益工作、包括人员调进、干部提拔、职称评定、业务考核、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16年度我院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以家长电话咨询等形式予以解决。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虽然我院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2017年我院信息公开工作考虑从主要在规范公开行为方面作进一步的落实或改进: 

1.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2.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广大师生和社会群众对我校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3.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规范做好政府信息送交工作,做到内容真实、形式规范、送交及时、手续完整、督促严格。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