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皖西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 16:3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成立于2010年,2019年被安徽省教育厅立项为“三全育人”试点院(系),目前开设护理、助产两个专业,专兼职教师170余名、在校生近5000人。设有基护教研室、内护教研室、外护教研室、妇儿教研室及护理实训中心,50余个校内专业实训室,校外实习基地有近40家。

专任教师中,现有高级职称30人,省级教学名师6人,院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坛新秀9人,省级专业拔尖人才2人,六安市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国内外访问学者4人,院级专业带头人1人,院级骨干教师8人,院级教坛新星8人。

年,护理系教师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累计荣获省级一二三等奖共10项。2017年,赵靖、周苗苗团队荣获安徽省信息化大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2018年,赵久华、周苗苗团队荣获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2021年,赵靖、周苗苗团队再次荣获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教师承担多项卫生部和省级“十三五”、“十四五”高职规划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及编者工作,共编写出版教材38本,发表论文88篇,获批专利10项,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二、三等奖共5项,立项省级教科研课题32项;基础护理教研室被确立为示范基层教研室,《基础护理学》被立项为省级示范金课,《内科护理学》被立项为安徽省双基建设教学示范课。赵靖老师团队的《护理伦理学》课程被教育部认定为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护理系持续开展了“月月赛”和“护理文化节”等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近三年,学生在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中斩获金奖;护理专业学生参加省护理技能大赛、全国护理技能大赛共计10名学生(高职组)荣获省级、国家级护理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2019年,护理系王阿荣同学荣获国赛三等奖。2022年学生赛事中,护理系两支代表队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中均获一等奖;在第九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中获金奖一项。

学院于2018年提出打造“最好、最美、最阳光的护理”,既是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教育需求,满足公共卫生服务需求、满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的一种选择,也是学院办出规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开放格局的一种选择,是护理系“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护理系将大力推进“校企融合,协同育人”,打造“最美护理”专业,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围绕“三最护理”进行建设,把护理专业建设成省内外特色高水平专业,为医疗卫生行业提供优质的护理人才。2022年,以与安徽医科大学合作办专升本为契机,在护理专业现有规模下,做精护理本科班、满足学生提升学历层次需求的同时,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协同促进作用,为学院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办公地点: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尚美楼E座五楼

办公固定电话:0564-3375330,0564-3375331,0564-3375687,0564-3375586,0564-3375187

 

科(处)室负责人及行政人员

 

姓名

职务

办公地点

陈传平

护理系党总支书记

E-507

周恩红

护理系主任

E-502

 

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

E-508

 

护理系副主任

E-501

 

护理系副主任

E-508

汪亚男

护理系团总支书记

E-505

 

护理系行政秘书

E-502

林仁娟

护理系教学秘书

E-501

范楚苓

教务员

E-502

张晓柳

教务员

E-501

桂元红

组织员

E-508

刘晓利

组织员

E-507

 

 

 

0564-3375687,0564-3375586,0564-337518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