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六安市中医院优质服务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中医院发布时间:2019-09-10 11:2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科室:

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经研究决定,开展六安市中医院优质服务提升行动。现将《六安市中医院优质服务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9年9月10日

六安市中医院优质服务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为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贯彻执行省卫健委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患者满意度,切实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结合我院实际,现制订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服务理念;注重人文关怀,为就医群众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二、活动目标

依据国家、省、市发布的医疗行业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以及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各项规定,及时发现在提升医疗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近年来医德医风建设及改善医疗服务工作成效。通过宣传动员、专项培训等方式不断强化职工主动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切实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三、实施对象

门诊收款挂号、门诊导医、中西药房三个窗口部门、电梯班组及部分护理单元作为先行试点部门。适时在全院范围推及。

四、 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起。

五、活动内容

(一)、全面动员,广泛培训

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引导职工树立主动服务、规范服务意识,开展专业的学习培训,落实改进措施,推进优质医疗服务。

1、倡导人文关怀。

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征集活动,形成我院“改善就医感受——温暖人文20条”,倡导实施凡人善举,通过宣传动员,达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的目标。

2、开展专业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服务意识,规范文明行为,内强个人素质,外树医院形象,切实提高广大患者就医满意度,邀请专业服务培训机构对试点部门进行文明礼仪培训,打造“优质服务标杆窗口”。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二)建立考核制度,构建长效机制

1、把患者满意度作为考核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继续做好全面的满意度调查及随访调查工作。

2、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严格落实“行业九不准”规定,对损害患者利益行为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及时调查处理群众关于医德医风和服务规范、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投诉,切实维护医院社会形象。

3、根据活动内容制定具体的考核及管理办法。考核对象要做到仪表端庄,衣着整洁,语言和蔼,主动沟通,关爱病人,仔细周到,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三)落实责任,务求实效。

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部门,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对工作不落实,存在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要依规作出处理,务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凡人善举倡议书

“改善就医感受——温暖人文20条”

 

一、就医

1、见面微笑,走路避让,点头示意问声好。

2、乘梯时病人先上,主动挡门按楼层。

3、进出门口时,主动为病人掀住门帘等一会。

4、对各类来访,主动询问接待。

5、残疾人、现役军人、70岁以上患者等优先就诊。

6、保持环境整洁,及时制止院内吸烟。

7、工作人员做到“四轻”:说话轻、走路轻、操作轻、开关门轻。

8、对待病人有耐心,接诊不敷衍不高声。

9、实行首问和首诊负责制,对属于本科室职责范围内的事宜,

妥善及时给予答复或处置。

10、一患一诊室,不泄露敏感(患者)信息,有隐私保护措施。

11、本院职工带人看病遵守秩序,在窗口和诊室正常排队。(门诊部建议)

12、诊治病患时尽量不接打电话,如确需接打征得患者同意,并说声“对不起”。

二、人文

1、善协作,肯付出,多担责。

2、近的车位让同事,个人停得远一点。

3、尊老助幼,取长补短。

4、家有喜事要祝福,遭受意外要安慰。

5、倡导简约文化,建立清清爽爽同事关系,免受人情往来之累。

6、多些传帮带,少些打挤压,多宽容,少算计。

7、不私下打听同事隐私,不在背后道听途说,造谣生事。

8、工作人员着装整洁,佩戴胸卡,互相提醒监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