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精神卫生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布时间:2019-02-18 15:5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精神科病区、关科室:

根据六二医秘〔2020〕7号“市二院印发《关于加强精神卫生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确定精神科四病区为新入院病人收治病区,其他病区不再收治新病人,自开展防控工作以来,各病区工作井然有序,运行良好,因考虑四病区病人逐渐增多,截至2020年2月18日已收治54个病人,为了更好的开展防控工作,现制定预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保障住院病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转运救治”原则开展防控工作。

二、组织领导

成立精神卫生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处置领导组全面协调防控工作:

   长童庆好

副组长:    潘高勇  徐绍莲  方昌存  余万庆

熊祖平

 员:但孝宏      陆振华  唐新龙  王胜利

程凤先      王安江      张媛媛

孙先芳                

杨晓辉  赵娟娟    

职责任务:研究并及时修订精神卫生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统筹协调指挥相关病区、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各项制度的制定、落实、监督检查。

三、工作举措

1.除现有的精神科四病区外,确定精神科八病区为第二个收治新病人病区,收治女病人。

2.将七病区重新开放。

3.将八病区和五病区两个女病区的病人进行整合,从两个病区现有的女病人中各筛选出病情稳定的患者(无冲动、出走、伤人、消极、自伤等)各15名,累计30名转入七病区。

4.将八病区筛选后的所有女病人全部转入五病区。

5.将四病区之前收治的所有女病人转入八病区,四病区今后不再收治女病人。

6.其他病区不再收治新病人,春节期间请假回家患者,返院后按新病人入院处理

7.所有新病人都要严格按照收治流程执行(收治流程见附件)。

8.四病区、八病区按院感相应要求做好自我防护、隔离等工作。发热病人经发热门诊排查后,安置单独病房隔离治疗。

9.设置二号楼1号电梯为四病区、八病区专用电梯,仅停靠一楼七楼和十一楼

10.各病区医、护、工人员由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统一调配。

11.杜绝门诊、复诊患者进入病区,一律在门诊就诊。所有病区谢绝探视。

12.所有住院患者辅助检查尽量安排床旁,需要出病区检查的患者,陪检工作人员和患者一律规范佩戴口罩,出入病区要规范洗手。

13.精神科其他病区患者出现发热,立即隔离、会诊排查。

四、督导及奖惩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任务重,需精神卫生中心各病区的密切配合、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打赢此次阻击战。科室主任为本科室第一责任人,负责落实本科室及配合完成医院各项防控任务。对表现优秀科室或个人上报医院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不配合、阻碍、推诿科室或个人及工作不力者,经领导组调查属实,上报院监察室及根据医院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2020年2月1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