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医学装备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布时间:2023-06-15 10:3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医学装备部简介:

负责人、主任:方晓燕

副主任:黄灿、吴昊、毛宗普

科室工作人员:张西、滕海瀚、周洁、黄雪峰、杨澜

科室地址: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行政楼 3楼医学装备部

科室电话:3300620

科室邮箱:694930617@qq.com

科室职责:统一管理全院医疗设备,负责设备的论证、配置采购、安装调试,验收、建立台账、维修保养,设备报废的技术鉴定,计量管理、医用压力容器管理、放射防护管理等工作的职能部门。

1、组织年度采购计划论证,上会汇报论证结果,按照年度采购计划安排采购。

2、负责全院各科室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并协同厂方工程师制定详细操作规程,指导临床使用人员进行基本的设备保养工作和安全操作规范。对放射、放疗、核医学、高压氧舱等高危部门的工作人员,安排岗前培训,取得上岗证后持证工作。

3、组织审计、财务、物流和使用科室共同验收医疗设备。

4、建立全院医疗设备档案及台账。保证医疗设备档案内的数据应与设备保持一致、真实、详细、准确无误。

5、负责全院各科室医疗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及时维修、定期保养。记录设备运转状况、临床维修情况,针对性分析、预防性维护。对大型医疗设备每季度或半年进行维护检测。

6、负责供氧、吸引、传呼系统的保养维护工作。及时处理故障,值班人员每日交班时据实交接液氧站运行记录。

7、使用期满并无法修复或修理费用超过其实际价值的医疗设备,提供报废技术鉴定报告,协助科室办理报废手续。

8、按照检定规程严格做好计量器具、压力容器的检定工作,定期将强检器具关制定检定部门检定。

9、贯彻落实放射诊疗相关的法律法规。建立放射设备台账,定期对设备的质量控制指标进行检测,定期对放射工作场所的防护情况进行检测。定期组织职业健康检查、放射防护知识培训、个人剂量监测,协助办理放射工作人员证,建立放射工作人员档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