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5-03-12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院高度重视并结合医院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做到该公开的坚决公开,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大力推行信息公开制度:

我院成立有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的信息公开领导组。同时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社会评议、内部考核和责任追究等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按照《条例》规定,修编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定完善了《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制度》和《市第二人民医院科务公开制度》,认真执行“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个人隐私以外的,及时将医院医疗服务、收费标准、行风建设等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按照统一、规范的格式在市政府开辟的“六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分类公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内容涵盖单位领导、机构设置、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服务项目、服务流程、服务收费、公告和新闻发布等各类信息。与此同时,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网页进行维护管理,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需公开信息,及时上网公开。此外,还根据需要,结合实际,通过广播、电视、工作简报、院内公示栏、网站、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公开相关信息近50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院没有出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全院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为形成常态化;二是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队伍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我院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着力抓好如下工作: ①加强教育,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②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强化制度的执行,加强平时的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工作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与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结合起来。

 

              

2015年2月27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