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六安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及“烟头不落地”专项劝导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人民医院发布时间:2019-10-21 14:3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科室:

现将《六安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及“烟头不落地”专项劝导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六安市人民医院

2019年10月21日

 

 

六安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

及“烟头不落地”专项劝导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加强我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下简称“双创”),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完成创建目标任务,根据市创城办、市创卫办及市直工委《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及“烟头不落地”专项劝导活动的通知》(六创卫办〔2019〕4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医院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及“烟头不落地”专项劝导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专项活动”)。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目标,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及《全国卫生城市测评体系》为创建标准,以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综合素质、提高城市卫生与健康管理水平为重点,坚持为民创建、创建惠民的理念,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努力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健康人居环境。

二、组织机构

成立六安市人民医院“专项活动”工作领导组。工作领导组组成如下:

组长:吴宗胜

副组长:李传平、孙良业、张炯、方国军、王传霞

下设办公室,设在医院办公室

主任:王传霞(兼)

副主任:各职能科室负责人

联络员:李本富、李静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1日—2019年11月30日

院内集中活动时间:

10月23日(周三)上午9:00

11月6日(周三)上午9:00

共建小区集中活动时间:

10月25日(周五)上午

11月8日(周五)上午

四、活动安排

(一)专题会议部署。根据市创城办、市创卫办及市直工委工作安排,结合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际,召开医院“专项活动”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营造宣传氛围;加强督促指导,对照创建标准对标达标。

(二)提升院内环境。动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在全院范围内进行环境卫生整治。重点确保一是卫生无死角、无乱堆乱放现象、道路无杂草、地面无积水、绿化整齐美化、墙体无喷涂小广告,特别是积极开展加大“烟头不落地”专项劝导,确保非吸烟区无吸烟现象、无落地烟蒂;二是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停车有秩序、引导规范、言语文明;三是严格“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及时清理门前垃圾、杂物,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辆及劝导斑马线上礼让行人;四是持续开展院内病媒防制工作,确保单位室内外无蟑迹、无鼠迹、无蝇群、无蚊群,建立台账、清单与消杀记录,特别是医院食堂前厅后堂严格对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定期开展食品卫生检查督导;五是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及此次“专项活动”宣传力度,利用医院网站、微信、展板、条幅等展示医院“双创”进程,营造全院良好氛围。

(三)做好结对工作。积极与齐云社区齐云北村小区结对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共建志愿服务,深入住户开展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宣传工作、主动参与共建小区开展的“美化环境、清洁家园”各类活动、帮扶改善小区软硬件设施。

(四)推进“创城青年先锋活动”。根据六安市深化“创城青年先锋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组织青年志愿先锋开展家园清洁活动,拾捡白色垃圾、整治医院死角环境卫生,积极深入身边街道、社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弘扬文明;倡导全院广大职工开展文明礼让、安全出行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医院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具体抓,各部门(科室)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同志专门负责,集中人员、时间、精力,按照责任分工和指标要求,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及“专项活动”工作。

(二)统一思想。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及“专项活动”列入日常重点工作,要从思想上统一认识,行动上赋予实践,结果上体现实效。把此项工作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医院优质服务行动计划相结合,持之以恒地抓好各项工作。建立健长效机制,确保常态化、标准化、制度化。

(三)严格要求。按照省文明办创建行动纲领要求,网申材料不丢分,实地考察少失分,问卷调查多得分,特色指标争满分,负面清单不扣分;将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及“专项活动”工作纳入效能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督导,严肃问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