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关于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0-04-28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广播电影电视局

关于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的通知》(六政办秘[2009]75号)等文件要求,现将市广电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基本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09年,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发布广电工作动态信息130条,占信息发布比率的95%以上,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20条,占信息发布比率的90%以上,其中上级文件18条,本级文件82条,政策法规13条,人事任免信息7条,有的还将于近期陆续公布。按要求时间报送了《市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重点公开了以下内容:1、以局名义印发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国家、省颁布的广电法律、法规、规章和新制定的各类广播电视实施细则、管理办法等可以对外公布的政策性文件。2、内部机构设置、管理职能、人员配置及领导成员分工情况。3、行政许可项目及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部门、法律依据、条件、程序、期限、收费标准、监督和投诉方式等。4、职工奖励、干部人事变动等。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六安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子栏目的市广电局公开目录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另外,通过六安声屏网也可以及时查询到市广电局公布的部分政务信息。

2.公开栏。我局设置信息政务公开条目栏7个。

3.门户网站。我局建立了六安声屏网门户网站1个。

二、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内,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无收费。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行为。

四、政务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不足:一是相关制度和运行程序还不尽全面规范、完善;二是由于人少事多的矛盾突出,部分政务信息公开及时性有欠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将以改进:一是加强《条例》的学习,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提高信息化工作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二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组织计算机技术和网络知识培训练兵,提高公务人员从事信息化工作的能力水平,推进我市广播影视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以《条例》落实为抓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政府新闻发布体系,充分利用自身媒体优势,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及时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广电决策等政府信息,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六安市广播电影电视局

201033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