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2-03-22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政务公开信息

 

单位: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签发人:王小兵

                                              

 

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2011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20111231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积极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加强对辖内各县支行的指导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认真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计划、目标及拟采取措施,抓好组织实施。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规范政务公开行为,六安市中心支行先后制定了政务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社会评议、考核、责任追究、预审等6项配套工作制度或办法,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内容、形式、工作程序及监督约束机制,明确了主动公开信息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加强了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定了《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实施意见》,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做到依法、合法、及时和准确,既确保政务事项或信息的安全,又有利于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促进依法行政。加强了政务公开档案管理,按照政务公开档案的归档范围进行分类整理归档,政务公开归档资料种类、份数齐全、完整。

三是加强行政综合服务工作。六安市中心支行将调查统计科、会计财务科、国库科、营业室对外业务、贷款卡办理、账户查询等对外窗口集中到办公楼二楼大厅,方便公众及相关单位办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对金融消费者投诉、新设银行业机构加入人民银行有关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实行集中受理、统一反馈。

四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政务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对于应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基本做到全部公开。建立政务信息分工负责制度,认真做好新生成或发生变更的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和信息对外公开。

五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宣传册、电视媒体等形式,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展示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分为机构领导、机构设置、政策法规、业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其他类等6个部分,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

二、信息公开方式

(一)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六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是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按照上级行和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开辟了机构领导、机构设置、政策法规、业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其他类等6栏目进行公开。

(二)办公场所设置公示栏公开。在办公楼二楼服务窗口配置了公告栏,详细介绍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机构设置、部门工作职责、行政许可事项、办事工作流程,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公众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金融服务。

(三)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积极构建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联动机制。多次举办广场宣传,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知识宣传周、反洗钱、人民币反假、银行卡业务以及现代化支付系统等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知识、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目录与指南,接受公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金融信息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诉讼案件。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1年度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在完善公开形式、扩大公开内容、加强管理监督等方面还需改进。下一步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进一步完善网上办理功能,积极推进网上办理业务审批,加强与网民的互动交流;二进一步加强行政权力的动态管理,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三是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和工作程序,扩大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四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公开行为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申请公开应当填写提交《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此表可以登陆六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网页填写、下载,也可以直接到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取(地址:六安市人民41,邮编:237006,电话:0564-3316547)。

第八部分:附  表

本部分主要对有关工作情况附表统计,主要包括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复议和诉讼情况统计表、信息公开收费情况统计表等,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增减相关表格。

附表1: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表2:复议和诉讼情况统计表

附表3:信息公开收费情况统计表

 

 

附表1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总数

0

4.其他

0

1) “非本部门掌握”数

0

2)“不属于本部门职责”数

0

 

 

 


附表2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