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烟草专卖局发布时间:2019-02-01 17:1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18

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六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关怀下,在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正确领导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不断加大企务公开工作的力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效地激发和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为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现将我单位2018年企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8年政企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总体工作概况。2018年,六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和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政企务公开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组统一领导,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部门为主体,监察部门监督检查,公开办日常组织协调,员工广泛参与,分工协作,协同推进”的政企务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建立健全公开工作制度,努力把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内部监管、规范权力运行、实施民主管理的有效方法,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之中,进一步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扩大了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细化公开目录和公开内容,重点加强了十七大项的公开力度,全年按照市政务公开办要求,公开各类信息209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需要公开的重要、重大、重点、难点、热点、焦点等工作事项的相关信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行业政企务公开网站、公开栏、短信平台、简报、重要节日等形式,主动向社会和行业内部进行公开。主要公开信息内容包括国家和地方政策法规、行业法规、市局(公司)文件、生产经营信息以及重点和焦点工作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我单位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2018年主要开展情况。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机构。根据市政府及省局(公司)政企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调整充实政企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确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企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公开办公室,负责公开工作的归口管理,各部门设有兼职信息员,具体负责各类信息的上报工作。形成了公开办统一组织、各部门分别落实,谁产生谁发布、谁主办谁更新的信息发布机制。二是开展政企务公开知识培训,增强全员公开意识 。通过学习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召开公开工作会议、学习政企务公开保密知识等,加强政企务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使各部门人员增强主动公开的意识和对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严格公开信息保密审核,保证公开信息安全。随着政企务公开量的不断增加,信息的安全发布犹显重要。根据保密工作相关规定,我局(公司)面向社会公开信息的发布,统一由各信息员报公开办,再经分管领导确认后由专人负责发布,加大了信息的保密筛查力度,保证了信息的安全发布。四是梳理政企务公开关键节点,加强政企务公开力度。为积极做好我局(公司)的政府政企务公开工作,结合市政府、省局(公司)政企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原有的政企务公开节点进行了重新梳理,各单位(部门)主动梳理业务工作中应公开而未公开的关键节点,经领导同意后予以向社会公开。重点加强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情况的公示、烟草专卖行政处罚情况的公示等,并根据市政府法制办要求,重新绘制烟草专卖行政职权流程图及时予以向社会公开,增强透明度,便于社会大众监督。五是强化政企务公开工作考核,提高公开积极性。为加强政府政企务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制定政企务公开工作专项考核办法,由政企务公开考核人员每月负责对发布的信息进行分类统计,制作简报印发至各部门。保证了单位常规工作的及时、全面公开,推进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六是拓宽政企务公开渠道,进一步贴近公众。在依托政府政企务公开网站进行政企务公开的基础上,我单位2018年通过六安烟草网站,加强六安烟草与社会各界的沟通,适时解答零售客户和消费者问题,指导提升客户经营水平,保护消费者利益;通过“行风热线”及行风监督员会议的召开,解答公众疑问,宣传烟草专卖营销政策,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通过烟草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及“服务之窗”、96300等服务热线,方便公众对烟草相关信息的查阅和受理。

  三、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企务公开制度,建立健全考核考评、监督机制。

      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力度,特别是各部门信息员的学习培训,督促各部门信息员加强对政企务公开具体业务的学习,使其能够准确区分信息价值,快速写出有效信息,及时更新网上信息,实现从量到质的一个转变。

      充分运用信息互动平台,加大信息互动力度,畅通表达诉求、反映意见的渠道,在保障公众知情权的基础上,扩大参与权,激发表达权,发挥监督权,增强公众民主管理意识。

 

 

                                                                                                                                                                                                                                六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2019年1月3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