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来六安市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金融局发布时间:2021-09-13 11:0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近年来,我市金融工作在省局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三大任务,持续提升工作标杆、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工作成效显著,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争先进位显著成绩。2020年度,我市金融安全地方金融工作综合考核位居全省第2名,比2019年度提升8名。两年跨了两大步,由2018年的全省落后到2020年的全省先进。同时,2020年度,我市营商环境“获得信贷”和“保护中小投资者”两项指标荣获全省标杆城市,分列全省第2、第3名。

二是谋划实施企业上市雁阵计划对标沪苏浙和《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谋划实施《企业上市雁阵计划》,通过精选雏雁”“育强头雁”“壮大雁群,在全市企业中营造上市公司头雁领飞,上市后备企业群雁齐追的浓厚上市氛围,推动更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速发展。

三是企业上市实现新突破。经过长期的培育,2021326日,我市英力电子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IPO募集资金4.24亿元,十三五时期企业上市是空白,而十四五实现了开门红。

四是信贷投放提质增效十三五以来,我市存贷款保持快速增长,存贷款规模稳居全省第6位;贷款余额年均增速达19.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十三五末我市贷款余额是十二五末的2.4倍。

五是创新举措开展融资精准对接。20207,为应对疫情叠加灾情影响,我局牵头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摸排受灾企业金融需求,并创新建立主办银行和包保制度,要求主办银行对需求企业一对一包保,确保应贷尽贷快贷。此政策与9月底银保监会在我省开展的中小企业应急贷款试点模式不谋而合。此后,我市建立发动行业主管部门摸排融资需求并加强对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六是风险防范有力有效。持续完善风险监测预警机制;积极防范化解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高风险机构已全部清零;深入开展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宣传、排查、打击,实现本地注册P2P网贷机构、金融类交易场所清零,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六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913



关于近来六安市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20210913.doc

关于近来六安市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20210913.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