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融办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6-03-30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本年度报告是六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相关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单位信息公开统计数据编制。由总体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本报告全文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市金融办综合法规科联系(地址:六安市行政中心9号楼320室,电话:0564--3371053,邮编:237000)。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5年,我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年初计划,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相关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水平不断提高。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办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要求,多次召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落实政务公开内容报送工作奖励,督促、推动政务公开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及时、规范、有序、无差错。

(二)健全工作机制。年初,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制定市金融办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我办综合法规科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编辑《六安金融》杂志。市金融办各科室认真执行市政府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并根据本部门的职责制定相关工作细则,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梳理和日常工作处理。

(三)加强载体建设。充分利用六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六安电视台、群发短信、银政企QQ交流群、《六安金融》杂志、皖西日报等载体及时公开市金融办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是:一是公开金融服务相关规范性文件、政策;二是公开机关年度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安排、工作总结;三是公开我办业务工作相关的统计信息;四是公开我办年度财政预算、决算信息;五是公开我办工作动态、通知公告、重要会议等金融动态。2015年,我办在门户网站上累计公开信息 80 余条,其中,工作信息22条,财政信息4 条,部门动态18 条,建议提案1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市金融办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市金融办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诉讼。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有待提高;二是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机制尚未建立;三是公开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宽,目前主要依托政府门户网站等载体,金融办网站尚未建立。

2016年,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织工作,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和业务培训,拓宽公开渠道,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全面、及时、主动地公开政府信息,尤其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非法集资等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政府公信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