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赴我市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救灾科 刘玉蓉发布时间:2021-12-03 16:2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1-2日,省厅救灾减灾中心副主任吴曙祥一行来我市调研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德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随机抽查了裕安区的2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金寨县的1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查看了社区相关申报材料,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关于创建工作的相关汇报。同时,实地查看了小区的避难广场和逃生路线指引,检查了应急物资储备和微型消防站设置情况。

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充分发挥社区特点,在全面宣传的同时突出减灾工作特色宣传,打造属于社区自己的独有标签。二是充分利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现有创建资源,努力争取县区政府财政资金和上级应急物资储备支持,强化创建成果。三是做好综合示范,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可以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和国际防灾减灾日做好宣传,也可以和学校、单位等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扩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宣传效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