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人才新政,做好人才“引育留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1-10-22 09:4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21年3月下旬,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吸引高校毕业生等人才在六安就业创业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此政策堪称六安市历年来最大力度人才新政。有“一最高、三首次”四大亮点,一是新政为六安历年来及与周边城市相比含金量最高的政策;二是新政首次把高技能人才与高层次人才同等看待;三是新政首次把高职、高专、技工院校毕业生纳入人才范围;四是新政首次对技能人才培养、使用、创业作出了比较系统的文件规定。

为认真落实该政策,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市直部门积极作为,着力推进政策快速落地。

一是配套政策及时出台。建成并公示了283家重点企业名录库,发布了《六安市重点产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共收录60家重点产业企业388个岗位需求信息。

二是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兑付重点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补贴、技能人才培养补贴、就业见习补贴327.59万元。为174名大学生发放住房生活补贴244万元。培训中级工510人、高级工120人、技师及高级技师45人。落实人才子女入学政策2人。市本级首批采购44套人才公寓,目前正在装修筹备中。

三是推进措施扎实有力。发布了“人才新政”具体22项业务的《办理指南》;建立了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互联网+智慧人才系统”,目前已进入测试阶段;联合市委组织部发布全市人才新政落实情况通报1期。

四是政策宣传细致深入。其一,市人社局及4家重点产业企业名录库主责单位分别在各自门户网站专设“人才新政15条”飘窗,将办理指南、政策图解、政策问答、文件原文、“一库一目录”等进行规集发布。其二,召开人才新政培训会。对市开发区50家重点产业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进行政策培训和解读。其三,全覆盖走访了市本级及开发区50家重点产业企业,了解人才需求情况。其四,通过市区部分公交站台宣传人才新政政策。其五,建立县区人才“一站式“窗口联络群、市直人才新政主责单位工作群、重点企业联系联络群、我市五所高校联系群等,方便政策宣传、政策解答和协调工作。其六,实地调研县区人才新政落实情况。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