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社局2021年9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发布时间:2021-10-12 09:4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文明创建。一是做好创建文明单位考评验收工作。对照《第十一届六安市文明单位测评细则》,与机关党委积极配合,认真准备创建档案资料,布置文明创建氛围,迎接了第二考评组的考评验收;二是加强信息宣传。在局网站首页设置“文明创建”专栏,及时更新动态信息,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三是每周组织局干部职工到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创城服务活动。

2.政务公开。根据政务公开第二季度通报情况,认真梳理扣分点,逐条进行整改,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做好第三季度政务公开测评准备。按照政务公开示范点创建要求,逐项梳理,积极做好示范点申报创建工作。

3.疫情防控。根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继续抓好常态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大楼值班值守,落实查验安康码和疫苗接种码、量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4、按照省厅文件要求,组织开展部下发养老保险疑点数据核查和城乡居保重点问题核查工作。城乡居保重点问题核查情况3条数据,均是待遇核定后,待遇领取人员身份证变更,导致未达龄领待,涉及霍邱县1人2900元、金寨县1人1862元、金安区1人2960元。省厅核查组于9月6日-8日直接赴3个县区进行现场核查,已全部核实清楚,3个问题均已纠正。部下发养老保险疑点数据核查情况:城乡居保接收数据3226条(重复数据9条,实际数据3217条),经核查共有154条信息属实,共涉及违规领取金额46.53万元,已追回养老金23.29万元,待追回金额23.24万元;企业职工保接收数据185条,经核查共有66条属实,共涉及多领待遇51.95万元,已通过丧葬费抵扣和找其家属追回等方式追回养老金39.77万元,待追回金额12.18万元;机关保接收数133条经核查17条信息属实,共涉及多领待遇金额5.39万元,已追回1.73万元,待追回金额3.66万元。截止9月25日,所有疑点数据通过稽核系统反馈上传,完成核查任务。

5、对前期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按期调度,向省厅报送调度表。待遇发放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3人涉及金额25.33万元已全部追回;企业养老保险7人涉及金额23.32万元,现已追回9.97万元,剩余13.35万元将按月还款直至还清。待遇管理类:存在问题53项,已整改完成35项,未整改完成问题主要是市本级和各县区跨部门数据比对、手机APP等自助认证结果未嵌入经办系统。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