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2021年6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7-08 16: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序号

工作内容

基本要求

完成情况

1

加快推进城区水环境治理

加快实施市政管网修复改造工程、第二批小区(单位)、街巷雨污混接整治及北郊支渠沿线道路改造修复工作;完成河西污水处理厂、东部新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凤凰桥中水厂厂区主体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工作,推进东城(开发区)污水厂二期配套管网建设;加快推进污泥厂二期及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施工进度;加快办理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出水排口许可审批和环保验收;加快推进南华路雨水排口混接整治工作。按照《六安市城区供排水一体化特许经营权项目推进工作方案》要求,加快推动市城区供排水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实施,完成剩余项目的可研报批工作,继续推进城区积涝点整治工程。

厂网河一期PPP项目: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已完成初验,河西污水处理厂厂区已进行单机调试,东部新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已完成联机调试并试运行,凤凰桥中水厂厂区主体设备安装基本完成,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三个单体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和满水试验,配套管网完成70%,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桩基施工,污泥厂一期经专家评审后现状移交三峡公司运维。第二批小区(单位)、街巷雨污混接整治工程已改造25.33km、开挖修复1.29km,已进场29个小区。建成区雨污水管网检测及市政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改造4.5km、非开挖修复10km、开挖修复5.3km。

城区供排水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与碧水源公司进行工程清算谈判,碧水源公司已提供6条河道的工程量结算及清单核算,正在依法起诉,加快终结清算;已开展自来水公司人员、财务等情况摸底工作,正在对接市人社局制定人员安置方案;城区积涝点整治工程已完成13处,剩余4处于7月15日完成3处,另有1处月底前完成;经开区积涝点整治秋岔河清理已进场,其他3个点位已做好进场准备,8月底前全部完成。

2

加强文明创建工作

推进 “基础设施提升专项行动”“市容市貌整治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推进市容市貌整治专项行动。取缔和纠正违规占道经营行为495次。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在城区规划设置摊点群107个、摊点位1990个。为解决西瓜进城销售问题,逐步设置西瓜等水果摊点60处,市城管局统一配置帐篷,引导经营户摊在地净、摊撤场清。二是推进基础设施提升专项行动。已完成主次干道、商业大街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路面维修4.702万㎡(其中沥青路面2.63万㎡、人行道2.072万㎡),沥青路面灌缝3000米,更换安装侧石539米,完成无障碍坡道78个。三是强化户外广告和门头标牌监管。继续实施天际线净化工作,督促企业自行拆除高空楼顶字17处、1800㎡;组织拆除违规设置和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户外广告、门头标牌96处、1600㎡。“七一”前夕,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制作、更新建党100周年公益广告画面135幅。

3

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启动六安市餐厨垃圾处置一期项目试运行;加快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建设;细致梳理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体系中要求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70%存在的“短板”。

市餐厨垃圾处理一期项目已于6月15日起投料试运行,将逐步提高餐厨垃圾收运量。政府立法项目《六安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完成网上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工作。金安区正在编制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及收集站点建设经费预算,裕安区已完成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及收集站点建设预算送审,下一步将与第三方签订合同,建设垃圾收集站点以及垃圾分类后续宣传、收集转运等工作;开发区已完成生活垃圾分类政府购买服务,建成11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和衡山路生活垃圾分类中转中心,目前中转中心小型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已投入使用;叶集区共需建设4个垃圾收集亭(房),目前已完成2处,正在对接垃圾分类第三方运营企业,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4

继续调度分管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加快推进分管领域市本级投资项目实施,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年度建设任务完成。

今年我局负责实施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共11个:续建项目5个,其中淠河景观带亮化设施及淠河南路音乐塔安全改造工程、城区污水管网升级改造四期工程、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凤凰河增设人行桥工程已完工,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主体建设已完成。新建项目6个,叶集垃圾填埋场环境整治工程、解放路小学西侧停车场、军分区周边绿化品质提升已完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35千伏送出工程、城区部分城市桥梁护栏升级改造、淠河防汛物资仓库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预算编制等前期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