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结果问题落实整改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1-09-07 10:5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按照《2021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文件要求,六安市高度重视,根据考评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1

部分市直部门规范性文件未提供Word和PDF版本下载文本

市直部门全面排查栏目下所有规范性文件,截至8月31日,47个市直部门共计整改1500余条规范性文件,确保栏目下规范性文件均提供Word和PDF版本下载文本

2

部分文字解读起草过程不完整,图片解读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

1.全面排查2021年来发布的文字解读信息,完善本年度全市发布的40余条文字解读信息,每个解读均重点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进行实质性解读,讲明讲透政策内涵;

2.将图片解读质量纳入日常考评指标体系专项分值(不低于10%),进一步提升解读效果。

3

未建设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兑现)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专栏

按照要求,各县区已统筹建立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兑现)、政策问答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专题专栏,在政府服务大厅设置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服务台),向公众和企业提供“一口对外、直通部门”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政策咨询服务,预计11月底全面建成。

4

部分互动回应信息未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

按照《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网上留言办理工作的通知》(六政办秘〔2020〕74号)文件要求,规范办理流程,杜绝网上留言办理迟答复或不答复现象。

5

重大建设项目领域部分信息缺少批复文号;《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政府投资类2021年1季度》缺少备案编号。

全面排查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公开的4000余条信息,完善公开50余条无批复文号和编号的信息,已确保栏目下信息要素齐全。

6

房地产市场信息公开不及时,未公开本年度房地产用地供应、地价动态监测信息。

房地产用地供应信息、地价动态监测信息已更新至本年度第三季度。

7

就业创业栏目缺少对应的办事指南信息;建议及时公开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信息

排查就业创业栏目中600余条信息,对照部门权责清单全面梳理本年度对应的办事指南目录,并通过后台将信息置顶,方便群众查看;已及时公开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信息。

8

未发布国家免疫规划(2021版),全市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情况

已及时转载公开国家免疫规划(2021版),常态化更新全市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情况信息。

9

2020年度考核反馈中,未整改的有:市司法局未公开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

市司法局已公开有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结合第二季度考评,市直部门已全面完成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并及时公开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

11

市生态环境局年报总体情况中的依申请公开描述情况与依申请公开表格中的数据存在不一致现象;市人社局政府采购金额未注明货币单位。

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全面排查2019年以来1400余篇年报,确保所有年报按照国办统一格式发布,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确保年报内容数据叙述与所附表格数据一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