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贯彻落实《六安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信息紧急报告和应急处置工作规定》培训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应急指挥中心 黄晓宇发布时间:2021-08-26 14:0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25日下午,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贯彻落实《六安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信息紧急报告和应急处置工作规定》培训会。会议由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少勇主持,市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市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应急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应急局党委委员高家利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突发事件典型案例对《六安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信息紧急报告和应急处置工作规定》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纳入向市委、市政府紧急报告的12类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进一步明确了信息报告责任主体、时限要求、应急处置和工作纪律。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工作规定》以及当前在信息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广泛交流。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自伦,简要介绍了《工作规定》的起草背景和起草过程,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规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工作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二要强化人员培训,扎实抓好《工作规定》和总体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帮助值班人员提升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强化机制建设,自下而上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和应急联动救援机制,形成突发事件应对合力;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乡镇、街道信息报告员队伍和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夯实信息报告应急处置基础;五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履行值班工作职责,落实信息报告时限和信息报告工作程序;六要强化值班保障,加强值班室软硬件建设,为值班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