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险而行战风雨
——六安市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避灾转移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时间:2021-07-29 17:3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全力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安市自然资源系统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避灾转移工作。


霍山县诸佛庵镇小堰口村将受威胁户转移到敬老院临时居住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努力把风险降至最低。各级各单位按照“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原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不疏漏一处隐患,不放过一丝险情。


霍山县东西溪乡杨树口村长院滑坡地灾点转移

群测群防员积极当好地质灾害隐患的“侦察兵”,及时通过上门入户、微信群、镇村广播等方式,发布台风的抵近时间、强降雨量级大风影响范围等气象灾害发生趋势及影响,畅通信息沟通和共享渠道,让广大群众提前准备、提前预防。针对地质灾害点上及毗邻地段的受威胁群众,及时果断组织撤离。


金寨县吴家店镇包畈村转移高切坡建房群众

截至7月28日,全市累计转移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737户2216人;先后派出20余批次380余人次的专家巡查组赴全市406处地灾隐患点开展排查。(周雨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